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好莱坞演员荒?大明星片约缠身 小明星无人问

2013年11月20日 08: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FANNIHUANG

詹妮弗-劳伦斯这样的新生代名演员成为好莱坞争抢的新宠(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好莱坞大腕频亮相国产片 原因:国产明星牌大用不起

凤凰网娱乐讯 想要电影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除了电影本身基础扎实,内容丰富之外,另一捷径就是选择有全球知名度的演员来出演,增加影片的吸引力。不过,目前正在举行的美国电影市场上进行交易的业内人士却发现,能够真正实现这条捷径的明星来来去去只有那么几个而已。 

戏剧化的谈判过程

在美国电影市场开始的前一天,Foresight Unlimited公司的马克-戴蒙和蒂莫西-斯科特-博加特还在努力说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同意执导将由贾斯汀-汀布莱克出演的电影《点铁成金》(暂定名)。该片讲述的是著名音乐制作人尼尔-博加特传奇的一生。 这是一个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谈判,这对于戴蒙来说是非常火烧眉毛的事,因为他希望在美国电影市场开始前敲定导演,并利用斯派克-李的国际名声来增加电影的魅力和扩大票房前景,以更好地为这部电影筹资。 

这个故事听起来很令人吃惊,但实际上对于买卖电影的业内人士来说,在美国电影市场遇上这些事是再正常不过了,特别是在今天的国际电影环境下。最让人头疼的部分是如何在仅有的几个具有国际化名声的导演、演员或者制片人中挑选出适合影片本身的,并且能够最后和他们达成协议。由于这些艺人的数量很少,很多不同的项目都会找他们合作。但他们毕竟时间有限,不可能做出超出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因此许多项目无法获得这条捷径,通向成功的国际市场。 

早在五月份的时候,瑞茜-威瑟斯彭有可能加盟《乘客》并与基努-里维斯共同出演对手戏的消息传出后,电影发行公司们争相购买科幻大片《乘客》的发行权。韦恩斯坦影业成功与Exclusive Media签下合约,拿下该片在多国的发行权。结果合约敲定不久后,瑞茜-威瑟斯彭退出该片,决定不再出演。电影将参加美国电影市场的买卖,而女主演赶在美国电影市场开始的前一个晚上决定,将由蕾切尔-麦克亚当斯接手。 

电影公司为了降低电影在国际市场上销售的难度或增加电影本身的魅力,致力抢夺在国际范围内市场价值较高的演员们,导致一系列群星荟萃的电影在电影市场上出现。这个趋势在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已经初现端倪,而在美国电影市场则更加明显。而这时候问题就出现了:由于电影在影院排期的困难,预算控制有风险,买家们往往有自己青睐的一个或两个他们相信能打开国际电影市场的明星演员,而能够做到这个的明星演员,也不过那么几个。 

紧缺的一线影星

“一部电影的主演决定所有的一切,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上,”Constantin电影公司商务及法律部门的高级执行副总裁玛莎-梅斯在美国电影市场中的电影投资论坛上说到。“我们很愿意与不知名的演员合作,但是当我们在市场上准备出售电影发行权的时候,销售部门的人总会告诉我们‘没有人知道这个人是谁,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能够把这电影卖出去。’所以我们最后都会回到明星的名单上挑选演员。”

可是回头看那张名单,的确是一个很短的只有几个一线演员的名字在上面。今年在美国电影市场上,好几个演员都同时有好几部的电影在进行交易的情况就是最好的证据。杰拉德-巴特勒同时出现在狮门影业的《埃及之神》和Nu影业的《奥利匹斯陷落》中,汤姆-哈迪出演并出现在市场上的有著名音乐人艾尔顿-约翰的传记类电影,《火箭人》及QED国际电影公司出品讲述二战美国士兵在日本黑道崛起的《局外人》,而因哈利波特一炮而红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将出演广告导演安东尼-曼德勒的新片《东京之恶》中来自美国的犯罪调查记者,及在《Gold》(暂定名)中扮演英国中长跑名将及奥林匹克冠军塞巴斯蒂安-科。罗素-克参演的电影则为由《当幸福来敲门》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的电影《父女情》及他自己执导的处女座《寻水之人》。前邦女郎奥尔加-柯瑞兰蔻将在《寻水之人》中出演女主角。而奥尔加-柯瑞兰蔻自己还有另两部影片在美国电影市场上出现,分别是《November Man》及《Momentum》(中文名未定)。

但叱咤本届美国电影市场的影星是皮尔斯-布鲁斯南,大约六部电影都有他出现,包括《November Man》,报复恐怖片《I.T.》和《The Coup》。面对这种情况,不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心里都清楚皮尔斯能够最终出演六部电影的可能性小之又小。电影公司在售卖电影的同时,也在寻找新兴的可以代替的明星,如来自澳大利亚的乔尔-埃哲顿,一直出演独立电影的美国年轻演员卢克-葛莱姆斯及美剧巴斯达复仇男演员及《虎胆龙威5》中出演布鲁斯-威利斯儿子的杰-科特尼,目的在于能够为好莱坞挖掘更多人才,日后有可能加入到名单中的演员。 

The Solution Group的共同创始人丽萨-威尔森说,“你看看布莱德利-库珀,迈克尔- 法斯宾德,詹妮弗-劳伦斯或者凯瑞-穆里根目前的发展,就能知道好莱坞有多么需要新的人才。他们都才出道不久,如今就已经变成可包装的具有市场价值的一线明星了。 我们需要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 

(编译自《好莱坞报道》)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好莱坞 好莱坞大片 小李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