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熊奖导演致敬贾樟柯纪录片杀青 耗时三年下榻汾阳

2013年11月26日 04:1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贾樟柯微博截图

以影片《中央车站》、《摩托日记》、《在路上》蜚声国际影坛的巴西著名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在北京结束了有关贾樟柯的纪录片拍摄,这部探索贾樟柯创作秘密的影片筹备长达三年,在巴西圣保罗、法国巴黎,及贾樟柯的老家山西汾阳等地拍摄,影片追踪了贾樟柯在世界各地的艺术活动,采访了贾樟柯的亲友、同学、台前幕后合作者,旨在近距离了解贾樟柯的创作思路及成长过程。沃尔特-塞勒斯同时完成了一本关于贾樟柯电影的研究专著,将以葡、法、英三种语言出版。

在1998年的第4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沃尔特-塞勒斯与贾樟柯以影片《中央车站》和《小武》同时成名于国际影坛,前者获最佳影片金熊奖,后者获青年论坛大奖。从那时起沃尔特-塞勒斯开始注意到贾樟柯的电影,当时法国《世界报》影评人米歇尔-傅东这次也随剧组一起来到中国,他说:“导演间的友谊司空见惯,但像沃尔特-塞勒斯这样拍一部电影向另一位导演致敬的事情却属罕见。 ”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贾樟柯 影片 影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