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寒战》导演:曾想来大陆拍公安题材

2013年04月15日 08: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写/蔡嘉苓 王晗

梁乐民、陆剑青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3日晚,第32届香港金像奖落下帷幕。由梁乐民、陆剑青编剧执导的影片《寒战》成为最大赢家。独揽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新演员等九项大奖。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的时候,身兼编剧和导演身份的梁乐民和陆剑青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大陆紧张筹拍下一部作品,题材上将会是动作片。谈及合拍,陆剑青在专访时不无感慨的说:“我觉得国家已经开放了。我们两个曾经也想过拍公安的,但是算了吧,别想了。”

谈新片拍摄计划:剧本紧张创作中,准备北上拍动作片

凤凰娱乐:因为这个礼拜六就是金像奖了,《寒战》其实获得的提名是最多的,获得了12项提名,两位导演也入围了最佳的导演奖,那对于这部影片在金像奖的表现,两位导演有什么期许?

梁乐民:我没有什么期许,只是参与,好像是个旅程一样,金像奖只是我们这个旅程的一站,没有想过太多。

陆剑青:有题名已经很开心了,没有想过会得奖。

凤凰娱乐:《寒战》是二位的第一部影片,就已经获得了这么高的呼声,无论是媒体啊,还是观众的口碑都非常的好,那你们认为有这么好的开端的原因是什么?

梁乐民:我想也要先谢谢我们的老板,因为他现在有一部戏很火,也很好,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他眼光也非常准。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的电影怎么样,可能它在老板的角度,在发行的角度去看可以变成一个很成功的商业片,所以他帮了我们很多。

陆剑青:我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我觉得只要大家用心,用心地去拍这部戏。

梁乐民:还有我们台前幕后都很团结,也是很难得的,大家都对《寒战》很好。演员、幕后后来宣传很团结,还有你们记者朋友也是都对我们很好。

凤凰娱乐:那两位导演你们接下来的计划有些什么呢?今年的拍片计划是什么?

梁乐民:计划就是不断写剧本。

凤凰娱乐:还在创作阶段吗?

梁乐民:对还在创作阶段,要交两个剧本吧,今年,也是蛮紧的。

凤凰娱乐:两位导演还是一起合作?

陆剑青:是啊,我们昨日还在准备写剧本。

梁乐民:今天早上导演刚醒,还没搞。

陆剑青:给老板追杀了。

凤凰娱乐:催的很紧,应该是很严格的老板。

陆剑青:因为好多……

凤凰娱乐:两位导演提到今天早上还在创作剧本。

梁乐民:我在写,因为这次《寒战》没有时间限制我们的,我们是写好才拿出来的。现在呢,我们的故事放在公司的日程里面,我们有一个时间的,象时间表一样,要去追,不允许好像是第一部戏那样,那么任性吧,现在要追着时间写,所以时间是很紧。第二就是自己对自己要求也要高一点点,因为不想重复《寒战》之前的懒散,我们想自己挑战自己。时间上和自己的要求上相比,也是很紧张的。

陆剑青:同时,这次想打造不同类型的剧种。

凤凰娱乐:第二部的剧本创作是什么类型的呢?还是警匪片吗?

梁乐民:是动作片。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寒战 凤凰娱乐 导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