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章子怡谈封后:现在是最美的时候 生活上也很开心

2013年11月25日 07: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章子怡擒金马

李安说评审内幕

章子怡的表演交货了

尽管呼声很高,章子怡在影后之战中跑出也非常不易。舒淇郑秀文表现外放,获得不少评审支持,因此尽管章子怡都是最高票但是一直没有过半,3轮投票后,舒淇、郑秀文先后出局,章子怡才最后胜出。李安认为《一代宗师》比另外两部片子要好,而且章子怡对梁朝伟的吐露“我心里有过你”的那场戏为她定下了乾坤,用李安的话说就是“交货了”。

李安特别指出,《爸妈不在家》中演菲佣的安吉莉·芭雅妮与《僵尸》的鲍起静,其实都有威胁实力,可惜未入围。

获奖感言

我在金马奖提名过几次,今天终于抓到她了。谢谢李安导演带领的评审团,在金马50岁生日的时候,让我成为了它的女主角。拍摄《一代宗师》是一个漫长艰苦但是幸福的过程,特别感谢所有的台前幕后的宗师们,因为你们足够好,才会让我更好。谢谢梁朝伟先生,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佳男主角。感谢王家卫导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让我遇到了宫二,你告诉我要有足够的勇气相信自己,我做到了!今天我妈妈也来到了现场,她上个月刚过生日,我想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我爸爸打电话来,他生病了,我希望这个奖项可以让他早日康复。

在金马50颁奖礼上,当《卧虎藏龙》的钢琴弹奏完毕时,主持人蔡康永拿新公开恋情的章子怡开玩笑,“那个女生最近很幸福的样子。”这一夜,几乎是章子怡最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竞逐:多年的历练,章子怡的演技早获大众肯定,李安盛赞“宫二是值得你一辈子骄傲的表演”,在颁奖前夕,媒体、影评人都已经大胆预测她已经稳拿影后奖座……最终,章子怡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座金马奖座。这一刻,35岁的她完成了华语影坛华表奖、金马奖、金像奖、金鸡奖的四奖影后,成为内地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后得主。

在昨天凌晨的庆功宴上,颁奖礼上的黑白色抹胸裙装换成了一袭花裙透视装,越发娇艳。媒体问题直接:“爱人是否有传爱的信息?”章子怡笑着说:“当然有。(那汪峰呢?)那就是他啊,不然还有谁?”最近真的是很幸福的样子!

获李安盛赞捂嘴傻笑,王家卫是真正的“一代宗师”

章子怡曾凭《卧虎藏龙》、《2046》两度提名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无奈均与奖项擦肩而过。当晚,两部入围之作的导演也在台下,当年一手捧红她的导演李安是今年金马50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又为她带来了第三次的金马影后提名。章子怡向南都记者透露,李安导演在看过《一代宗师》后,曾有发邮件赞赏,“他说为我高兴,欣赏我在电影里的表演。我的表演有神采有韵味,压抑的美感中还透露着性感。你不知道我看到他的评语有多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捂着嘴一直傻笑!这个评价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夺下影后奖项,章子怡几度感谢导演王家卫。她感谢导演让她融入宫二的角色世界,并笑言导演是福星:“拿到奖最大的功劳是导演,他给予了角色全部的灵魂。跟他拍戏的过程很享受,我每次拍他的戏好像都会拿到重要的奖项,所以虽然他花很多时间,但我还是愿意跟他拍戏。”王家卫导演对她饰演的“宫二”评价说“开启了一个新的章子怡时代”。而章子怡却说:“在我看来,王家卫导演才是真正的一代宗师,他对于电影的探究,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少有的。即使他说是属于我的时代,这一切也都是王家卫导演加冕的,是他创造的。我很感激。”

“那是最苦的时候”,“现在是最美的时候”

在拍摄《一代宗师》的时候,章子怡正遭遇演艺生涯中最低潮的时刻,加上要为戏苦练功夫,她曾直言“那是最苦的时候”。随着影片的上映,她用“宫二”这一角色征服了观众,称赞、荣誉纷纷降临。在风口浪尖搏杀多年的章子怡坦言有时也会感到委屈,“但是我总对自己说,生活不过就是这样嘛。无所谓你怎样被击倒,或者受什么样的委屈,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完好无损地站起来。这就是生命的多姿多彩。”

当晚,章子怡把母亲带到了现场。她在台上深情感谢父母,希望这个奖是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也希望它能让父亲早日康复。章子怡说:“当我经历特别荣耀的时候,或者大家都捧着我的时候,我自己不能这么认为,落差会很大。”

新晋金马影后自信结语,“现在是最美的时候!现在跟吴宇森导演一起拍《太平轮》我很开心,在生活上我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一代宗师 宫二 章子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