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称宫崎骏不满东京奥运会砸钱 工作室受访否认

2013年09月30日 11:50
来源:Mtime时光网

宫崎骏没有发表对东京奥运会的看法?台湾媒体造谣?

时光网讯 日前,台湾媒体报道称,宫崎骏9月10日受访谈及对2020年东京奥运的看法时,痛批政府为此耗费大量金钱,却有不少311受灾户仍无法重建家园,似乎有些本末倒置。而9月12日日本媒体RecordJapan向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得到的回应是“纯属谣言!”

台湾媒体的说法是,宫崎骏拒绝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合作,报道直接“引用”宫崎骏的发言,“相关人士说有自信在7年中解决福岛核灾的辐射问题,但这是700年、7000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也有人说举办奥运能振新日本经济,所以全国陷入满心欢喜的状态,但这是天真的想法。福岛核灾与2011年311大地震的受灾户,有许多人尚未得到补助,把钱拿去举办奥运,这完全是本末倒置。”

该报道还指出,宫崎骏声称东京一建了天空树,许多人就去朝圣,富士山一被列为世界遗产,大家又跑到富士山,现在东京要办奥运,他相信同一批人又会盲目的跑到东京,这些人完全没有改变日本的能力,并表示自己不会针对这些人制作任何影片。

对此,日本RecordChina新闻网9月11日对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进行了电话采访,吉卜力工作室负责媒介的工作人员完全否认了该报道的真实性,并称其纯属谣言。工作人员表示:“宫崎骏导演从未发表过此类言论,这纯属毫无事实的虚构内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宫崎骏 东京奥运会 砸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