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景春赴东京电影节 《警察日记》望斩金麒麟

2013年10月17日 11:39
来源:Mtime时光网

王景春主演的《警察日记》受邀参加东京电影节

今年的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17号——10月25号将在东京六本木举办,今天早上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警察日记》的男主演王景春一身休闲装出现在机场,赶赴东京参加东京电影节。

《警察日记》是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打造的文化精品项目,先锋女导演宁瀛执导,实力派男演员王景春主演,讲述鄂尔多斯东胜市警察局局长郝万忠工作14年工作间破获的案件和他的人生感悟,描述了一位普通的警察故事,真实地再现了郝万忠同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维护正义的鲜活形象。

先锋女导演宁瀛导演在拍摄时运用了极具想象力的镜头语言,整个电影画面优雅抒情,充满了诗意,而提前观影的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赵葆华表示:“郝万忠生存的空间环境,山川风木,人文风情,包括蒙古族歌曲,充满了生活的质感,使整个作品有了真实可信的支点。同时,语言的表达也特别注重质感,使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是简单的花拳绣腿的力量所无法比拟的。”《警察日记》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将有望斩获金麒麟奖。

王景春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出演过《我11》《黄金时代》、《笑过2012》等电影,多次饰演倔强而平凡的小人物角色,凭借《疯狂的玫瑰》勇夺百合奖影帝。

今早,王景春一身休闲装出现在机场赶赴东京参加东京电影节,由于今年华语片只有《警察日记》入围,而王景春则肩负起代表华人男星争夺影帝的重任。面对这样的压力,王景春谦虚的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东京电影节,也感谢大家的厚爱,能不能得奖就顺其自然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东京电影节 王景春 警察日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