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凯歌亮相东京电影节:一边做评委主席 一边做分镜

2013年10月18日 08: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子峘

陈凯歌任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点击进入:东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片单 宁瀛女导演新作入围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7日,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六本木举行开幕绿毯和开幕式。在绿毯上,陈导受到日本粉丝的大力追捧,一度几乎难以前行。陈凯歌导演表示,自己对本届东京电影节是有期待的,期待看到年轻的导演,年轻的电影。

在活动结束后举行的评审团记者会上,主席陈凯歌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被问及关注电影的哪个方面时陈导表示“电影是导演的镜子,电影是什么样的,这个导演就是什么样的。有时候你觉得并不认识这个导演,但是你通过看电影就得到了一个新朋友。”陈凯歌谈到想在电影节看到什么样的电影时强调,“我希望看到的电影是这样的,电影中充满了导演独特的个人的经验,没有个人的经验,全世界的电影都没办法进步。但是同时个人的经验必须引起观众的共鸣,能够被大家理解的个人经验,才是大家懂得的经验。”

对于年轻导演,陈凯歌寄语,“他们在拍电影的时候没有多少负担。回想起我自己拍摄《黄土地》的时候,我虽然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但是对电影的认识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是我就可以拍出这样一部电影。当你拍了很多电影,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你可能就有了很多负担。这样的负担对拍电影是有不好的影响。我觉得年轻人有勇气,没有顾虑,勇于创新,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可以拍出非常动人的电影。”

对于中国和日本电影工业合作的可能性,陈凯歌坦言,“我对于日本电影工业不是很了解,可能是因为我忙于自己的工作太多,以前来日本主要是做后期声音的部分。”不过对于中国的电影工业,另外两名评委克里斯-威茨和克里斯-布朗都有研究,陈凯歌用英文告诉媒体,“很多片子我没期待那两位评委会看到,但是他们竟然都看了。很意外。”

在采访临近尾声时陈凯歌还补充到,这一次到东京自己其实是带着功课来的,“我带着剧本来做分镜头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研究。这样的话我回到国内,就可以和分镜头设计师一起工作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陈凯歌 东京电影节 评委会主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