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战》美国票房不俗 看3D不如看2D(组图)
2010年04月16日 09:26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珀尔修斯大战海怪很精彩(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美杜莎是片中两场最精彩的戏份之一(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电影《诸神之战》剧照(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凭借“首部3D神话大作”的噱头,《诸神之战》4月2日在美国等地上映以来,票房不俗,不过因为影片本身并非原生3D摄影制成,而是用2D影片转制成的3D,因此3D效果打了不少折扣,被人评价说“影片最立体的是字幕”。昨日《诸神之战》在广州举行媒体场,证明此言果然不虚。虽然影片本身娱乐性还算丰富,大战美杜莎、海怪摧城等场面也非常宏大,但是3D效果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有观众反映,这部电影可能2D版会更好看。

剧情:血统决定命运

1981年版的《诸神之战》基本是照着希腊神话传说讲故事,在当年来讲算是特效大片,上映后收获了票房口碑,成为不少影迷的难忘记忆,此次重拍也承载着不少人的期待。新版故事背景改变最大的是描写人与神相处的矛盾,凡人向神祗宣战,在以往的神话故事中较为少见,士兵推倒宙斯神像一幕也让观众觉得非常壮观。

跟旧版《诸神之战》有很大不同,影片重点没有放在宿命的安排,而是顺应时代潮流,强调人的奋斗不光可以改变预言,甚至能主宰众神的命运。男主角没有了那些复国立业的理想,只想为被冥王杀死的家人讨回公道,跟一般好莱坞电影中的英雄并没有区别。

影片毕竟是神话片,这位英雄跟一般主角不同在于,他的父亲是宙斯大神!虽然说起来是他独力犯险,但宙斯暗中其实给了他不少帮助,包括赠予神器利剑,而且还出现了一位旧版中没有的神秘女子伊娥,她为男主人公挡灾,又为他指点迷津,完全是个称职的贤内助。影片最后不出意外,珀尔修斯战胜海怪,还在宙斯的帮助下抱得美人归,也让观众感叹:“有个好爸爸就是好啊,果然少奋斗好多年。”

效果:3D不是万能药

《诸神之战》本来没有3D上映的打算,但是《阿凡达》引发的3D热潮让发行公司非常眼红,因此决定也来试一试水,将本已经拍摄完成的影片转制成3D版本,为此,影片不仅追加投资,补拍镜头,还将北美上映日期推迟,由原定的3月26日改到4月2日。影片在美国上映首周,52%的票房都来自3D版本,证明目前来看,观众对3D电影还是很有新鲜感,加上影片本身是神话冒险故事,也引发观众对奇观特技的期待。

可惜,影片虽追求大场面大气势,大战巨蝎、火拼蛇发女妖、远古海怪出场都相当有气势,但细节方面更远比不上《阿凡达》等真正的3D大片。由于影片的3D效果并不明显,加上戴上3D眼镜后,色彩的鲜明度也打了折扣,有观众觉得看2D就足够了——事实上,据看过两种版本的国外影迷称,2D版的《诸神之战》的效果才是最好的。遗憾的是这部将于4月16日上映的影片,目前只安排有3D版本放映,想看2D版,还真没地方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爽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