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入围威尼斯影展 刘德华李冰冰争帝后
2010年07月30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狄仁杰》剧照(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举行,昨日公布入围名单,徐克执导,刘德华 、李冰冰与刘嘉玲 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唯一一部入围竞赛部分的华语电影,争夺金狮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首次有片入围威尼斯影展兼角逐影帝的刘德华,心情很兴奋,已决定出席参与盛会走红毯。

仅一部华语片入选

今年共有23部电影入围威尼斯影展角逐奖项,包括开幕电影之一,2年前凭《拼命战羊》夺威尼斯金狮奖的导演戴伦阿罗诺夫斯基新作《黑天鹅》(Black Swan);法籍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执导,日本影星松山研一及菊地凛子主演的《挪威的森林》;日本导演三池崇史执导,役所广司、山田孝之主演,将1963年同名时代剧重拍的《13刺客》和苏菲亚高普拉执导的《Somewhere》等,但华语电影却只有一部《狄仁杰》。

刘德华出席走红毯

据知,今年共有数十部华语电影报名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但仅得一部《狄仁杰》入围;对此,刘德华、李冰冰和刘嘉玲得知消息表示开心且令人振奋。刘德华为徐克感到开心,因《狄仁杰》这个角色是徐克和他一起琢磨出来,电影亦很能够代表徐克风格,入围是对所有人努力的肯定。他亦很开心第一次有作品入围威尼斯影展,届时一定会出席。

李冰冰“十年之缘”

李冰冰说:“10年前,张元执导,我演出的《过年回家》夺得最佳导演奖,估不到事隔10年,有机会让我再踏威尼斯红地毯,感觉像一场约定,或许这就是与威尼斯十年之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佳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