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观影报告:场面震撼 青春无敌 悬疑不够

2013年09月17日 08: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陆欣

智、勇、萌三人组,冯绍峰获得较多观众赞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演徐克的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将于本月28日公映。前日中午,南方都市报联合片方华谊兄弟邀请百名观众提前观影,并举行“南都观影团《神都龙王》主创映后交流会”,导演徐克与制片人王中磊、编剧张家鲁亮相,与百名观众进行长达一小时的座谈交流,分享了许多台前幕后的故事。

此次,徐克大胆尝试了水下3D拍摄技术,但他强调,选择水这个重要的元素不仅仅是因为追求技术,而是与故事、人物本身都有极大的关系。与徐克合作了两集“狄仁杰”的张家鲁说,徐克在创作的过程中把自己放到各个角色中,每个角色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徐克的影子。王中磊说, “狄仁杰”系列将会继续走大片的路线。

为什么选择讲“狄仁杰前传”的故事而非《通天帝国》的续集?选用赵又廷冯绍峰、A ngelababy、林更新、金范这帮新生代演员,背后有什么考虑?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造型独特有何深意?且听他们一一道来。

观众调查

“龙王”揭开神秘面纱,“南都观影团”百名幸运观众抢先一睹为快。南都记者向观众进行问卷调查。观众近乎一致地认为,影片3D效果、特效“带感”,“场面恢弘”,看得很“震撼”!有部分观众认为,“故事性方面,探案悬疑的吸引力不够强”,有少许遗憾。不过,影迷们对于徐克导演的这部新作都给予很高的肯定,推荐率高达95%,打出4.3的平均分(满分为5分),“老爷的江湖从未让人失望”!

3D:悬崖对决、怪兽袭船,逼真震撼

该片3D效果如何?震撼!出色!很棒!对于影片的3D感,观众们给出极高的评语,好评率高达97%。

“技术狂人”徐克在《龙门飞甲》首尝3D拍摄之后,此次对技术的探索又往前迈进一步,挑战水下3D。从影片成效来看,海战中惊涛骇浪、怪兽砸战船等效果颇为逼真,颇具想象力的水下“骑马戏”,以及A ngelababy与金范的水中浪漫吻戏,更是让观众津津乐道。打戏方面,武打设计、武器选择与3D技术结合到位,呈现出来的立体效果出彩。比如冯绍峰使用的武器铁球,投掷时有一种直冲观众的感觉。“神探三人组”与大反派在悬崖峭壁的对决戏,集中体现3D与武打的完美融合,气氛紧张、打斗激烈,有观众说“看得手心出汗”!

剧情:近三成观众认为悬疑不够过瘾

该片讲的是狄仁杰初到洛阳入大理寺,与尉迟真金、沙陀忠相识,三位小伙伴联手揭开“花魁被劫”、“龙王谜案”的真相。故事的设计比较通俗,并没有特别强调悬疑推理性,近三成观众表示对此感到略有遗憾,留言表示“故事不够传奇”,“带感的画面效果弥补了剧情之羸弱”。不过,片中不时抖出的小笑料、小幽默获得观众的喜爱,比如“沙陀忠”林更新与“狄仁杰”赵又廷拌嘴逗趣,神神叨叨的“太医”陈坤做手术、童子尿解蛊毒的桥段逗得欢乐不已。

演员:青春无敌,“表演不尽如人意”

《通天帝国》由刘德华梁家辉、刘嘉玲、邓超李冰冰担当主演,阵容强大。让很多人意外的是,《神都龙王》起用了一批新生代演员,赵又廷、冯绍峰、 A ngelababy、林更新、金范主演,“狄仁杰”的固定班底仅有“武则天”刘嘉玲续用。从观影效果来看,这批新演员的确起到一种刷新视觉感的作用,也很符合“青春版”狄仁杰的定位,但演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火花不多,不少观众提出“表演一般”的意见。在对五位年轻主演表现的调查中,“神探三人组”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的支持率比较高,属于伯仲之间。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狄仁杰 金范 龙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