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评《狄仁杰神都龙王》:视觉奇观叙事混乱

2013年09月18日 18:59
来源:Mtime时光网

时光网讯 徐克导演的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即将在国庆档登陆国内大银幕。日前,外媒《好莱坞报道者》为这部电影撰写了一篇评论,总体来说,该文对影片评价不佳,评论肯定了《神都龙王》视觉上的奇观,但对故事和叙事颇有微词。不过,从徐克一贯的风格和狄仁杰这个人物的号召力来看,影片在国内的票房应该不会堪忧。

3D场景奇观 追逐打斗不断

《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部电影从头到尾展示了奇观化的3D场景,舞台剧一般的编排刺激人的感官。整部电影都是一场接着一场的追逐,以及一场接着一场的打斗。”

不过,“3D场面虽大,但却对叙事和故事于事无补”,文章认为:“全片133分钟里,堆满了追逐、打斗和怪兽。虽然这种视觉上的奇观很是亮眼,但这种拍摄状态却牺牲了故事的条理性、让角色的性格得不到充分表述,并且使得影片的社会批判意味打了折扣。”

编剧天马行空 叙事略显混乱

《好莱坞报道者》评论称:“《神都龙王》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徐克、陈国富和编剧试图把一大堆线索和头绪一股脑地放进影片之中,这造成了叙事上的问题和混乱。编剧天马行空的、超现实主义的写作,让片中各种新式的寄生虫、毒物和强大武器层出不穷——这些玩意成为了故事难以为继的救命稻草。”

赵又廷版狄仁杰缺乏银幕魅力

赵又廷所扮演的青年狄仁杰是一个与刘德华版截然不同的角色,“刘德华版本的狄仁杰是头脑聪慧、反对权威,只有在影片最后才被招安的角色。但是这个青年版本的狄仁杰却更加恭顺温良。说实话,赵又廷缺少刘德华的所拥有的那种银幕魅力。”

在该文最后,作者总结了影片在徐克作品中的意义:“《神都龙王》并不全然是一个笑柄,它和《黄飞鸿》系列一样,探讨了一个富裕的、但同时也是礼崩乐坏的中国和中国人的问题。只是,这种探讨在影片中蜻蜓点水,而且难以在奇幻的场面中被人注意。”

不论如何,这只是国外媒体的一家之言,究竟影片质量如何,还需上映后观众的检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由赵又廷、冯绍峰杨颖等主演,将于9月28日在国内上映。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奇观 龙王 叙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