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克《狄仁杰》水世界天上拍 动作导演感言空中堵车

2013年08月19日 08:43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肖扬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上映

徐克导演暌违三年之后再度回归“狄仁杰”系列,他打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成为首部进入水下3D世界的华语电影,影片将于9月28日上映。日前,影片举行“盛唐群英”发布会,赵又廷冯绍峰Angelababy、林更新和金汎首次集结,导演徐克对各位演员的表现大加褒奖,而对于当下3D影片泛滥的质疑,徐克坦言不论拍3D的人多抑或少,只要影片需要,他都会选择3D技术。

除了“金手指”陈国富担任监制外,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徐克集结了合作多年的幕后“梦之队”,包括动作导演元彬、动作指导林峰、摄影指导蔡崇辉、美术指导麦国强及韩国后期团队。元彬是徐克超过三十年的“黄金拍档”,但这部电影拍摄的复杂程度依然让他感到咋舌:“燕子楼一个场景我们就有八台吊车,我工作了三十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场面,不要说地上铺设轨道一类的事情,就是空中吊动作、吊帆船、吊荷花,连空中都堵车,经验丰富的老外看了都很惊讶。”

在徐克之前,华语电影界没有人知道水下3D该如何拍摄,3D是一种视觉误差的效果,而水下本身就会产生视觉误差,两种误差的叠加让水下3D成为一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两部《狄仁杰》的比较,徐克表示:“《神都龙王》与《通天帝国》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故事,属于狄仁杰一个新的系列,并不需要比较。”

当天,五位青春主演首次整齐亮相。由“狄仁杰”赵又廷、“尉迟真金”冯绍峰和“沙陀忠”林更新组成的“大理寺神探三人组”首次亮相便各秀绝活,赵又廷透露,狄仁杰的看家绝技是“看手相、看星座”,尉迟真金的绝技则是“以一敌百,唐朝第一”;沙陀忠的看家绝活是“师从太医,妙手回春”;Angelababy饰演的“花魁银睿姬”则是一位万人迷,金汎在片中饰演的茶庄少东家是一位“文艺青年”,靠写诗击败了“神探三人组”,博得了花魁银睿姬的芳心。对于这个“青春阵容”,徐克导演大加褒奖,“看到他们这么努力,这么辛苦,我感觉很幸福,可以与这些勤奋的年轻人共事。”

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提出的当下3D影片泛滥的质疑,徐克回应说:“我认为能为影片服务的技术就是可以使用的,我的题材需要这个技术来展现,所以我就用3D去拍摄。”并坦言不论是拍3D的人或多或少,为了更好地展现影片内容,他都会选择3D技术来拍电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狄仁杰 徐克导演 华语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