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2》冯绍峰角色揭秘:“大唐第一打架高手”

2013年09月10日 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的《神探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而片中冯绍峰扮演的尉迟真金首度“解密”。据介绍,尉迟是大理寺最高长官,作为上司,他带领赵又廷以及林更新组成“神探三人组”,携手对抗龙王。由于剧情和角色的设定,这个三人组的走向并不和睦,因此身为最高统领的冯绍峰笑称“队伍不好带啊”。

《神探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冯绍峰扮演的大理寺卿尉迟真金是全国三大司法长官之一,官至正三品,掌握着全国刑狱的判罚。被称作大理寺“CEO”的他是除了武后刘嘉玲外权力最大的狠角色。而对于半路杀出的“新晋社员”狄仁杰,尉迟真金气场尽显,也堪称“权霸”。

除了位高权重,尉迟真金还功夫了得,是徐克认证的全片武功最高的人。他上天入水走哪打哪,素有“大唐第一打架高手”美称。为了诠释这位“武霸”,冯绍峰本人也担纲了整部影片百分之八十的动作戏,几乎从早打到晚。在一场戏中,他连吊12小时威亚,收工回酒店后才发现身上遍布淤青。虽然十分辛苦,但影片的武术指导元彬表示,冯绍峰在片中的动作表现绝对不会让人失望,“绍峰这一次真的很辛苦,但我觉得他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一次真的打得很帅。”

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和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以及林更新饰演的“沙陀中”组成的“神探三人组”贯穿影片始终,几乎串联起整个龙王案的发展。冯绍峰说:“尉迟真金少年有成,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但这两个人的出现打乱了他的章法,让他一向尽在掌握中的生活出现了很多意外,因此也出现了很多的情绪波澜。他对这两个‘麻烦精’又讨厌又佩服,欣赏的那一面脸上还不能表现出来,但却要让观众感受到,这是最难演的地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冯绍峰 尉迟真金 狄仁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