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广州试映 徐克:希望狄仁杰比007更强

2013年09月16日 08:0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狄仁杰2之神都龙王》的3D效果和特效相当突出

《狄仁杰2之神都龙王》广州试映

徐克导演的华谊巨制《狄仁杰2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进军国庆档影视。昨日,影片在广州提前试映,恢弘的3D大场面以及惊险帅气的动作戏,让观众看得相当过瘾。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组成的“神探三人组”有戏又养眼,从头打到尾的冯绍峰更是表现瞩目,而大美女饰演的唐朝花魁更是被赞美得令人窒息。不过,在广州现场没有任何主演出现,仅有徐克与出品人王中磊撑场。明星不在,徐老爷围绕武侠和本片侃侃而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独角戏。

徐克,早年圈内人叫“徐老怪”,现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叫他“老爷”。1992年,徐克带着林青霞张曼玉梁家辉在敦煌大漠中演绎了一段经典武侠故事《新龙门客栈》,因风格迥异而被称作“徐老怪”,然而,近年,徐克的电影沉迷于新技术。不少影评人感叹,“徐老怪”的新技术修行成正果,只可叹徐老怪江湖情已逝,他已经从“徐老怪”变成“老爷”了!

和坊间所想一样,《狄仁杰2之神都龙王》的3D效果和特效相当突出。片中出现的“龙王”海怪,大到外形特征小到每个鳞片,都相当逼真,尤其血盆大口张开时,观众席上总是一阵惊呼;而3D效果的突出也使得影片的惊险度大升,悬崖对决的戏每一个场面都令人惊叹,而打斗中各种暗器纷飞,观众眼前就像时不时会有暗器飞来,不少人都不自觉地去躲避,有观众就表示被特效惊呆了:“老爷的武侠动作加上这么厉害的效果,太好看了,我简直要感动哭了。”不过,新技术之外,“徐老怪”是不是迷失了什么?“徐老怪”是不是越来越“不怪”了呢?新快报记者和徐克导演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徐克:希望狄仁杰比007、福尔摩斯更强

记者:大家都有个疑问,杨颖(An-gelababy)长相很时尚洋气,怎么想到选择她作为唐朝花魁?

徐克:唐朝以丰润为美,其实也是个美学的概念,我们对于美的标准都根据时代在改变,大家都看过很多胖美人了,我也不排除用一个瘦美人进唐朝。我们读历史发现,其实很多唐朝人也不是那么胖。而且她是个异族人,不是中原人。其实早在《通天帝国》时就想写个异族女性,但没做成,所以这次就设计了这样一个形象。

记者:片中刘嘉玲的造型也比较特别,她的眉毛是不一样的,有讲究么?

徐克:唐朝的发型和眉毛很特别,有200多种,贵妇基本都剃掉眉毛,适合随时改变。这次是宫里宫外,眉毛随着见的人不一样而画得不一样。造型上,武则天很喜欢凤凰和鹦鹉,我们觉得跟她的性格有关,所以一开始出场,就是把鹦鹉的头放上去了。她刚出场是跟唐高宗一起,二圣临朝,发兵去打扶余国,气势要庞大。第二次出场要用中性、权威的感觉,所以全身黑色、没有眉毛,也可以和花魁对比。

记者:这部戏有很厉害的水下3D拍摄,据说赵又廷拍了一下就流鼻血了?

徐克:高速入水,鼻孔会流血。古装戏在水里面,一般一个镜头看起来很短。演员正常能闭气一分钟就很长了,而他们面对镜头要演就不容易,他们必须得会调整,一旦紧张,呼吸加速,闭气的时间会更短。这次狄仁杰要破的案子,对他来说是很有挑战的,因为他不熟悉水性。但其实,水的神秘力量可以制造奇案的发生。再者,在水下还可以浪漫,比如银睿姬和爱人的接吻。然后,“神探铁三角”在水里也建立强力的联系。

记者:片中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戏份很少,她是处于怎样的位置?

徐克:武则天在狄仁杰世界里很重要,我们需要一个传奇浪漫的感觉,狄仁杰表现了一个很特殊的位置和重要性,我们可以拿走武则天,那么狄仁杰就没压力了,以为武则天是他的上司,对他又恨又嫉。而放武则天进去,她会给狄仁杰相当重要的影响。这个戏,武则天一个人对五个人,是很重要的角色。

记者:片尾有很多概念设计图,会变成新电影么?

徐克:我们在讨论狄仁杰的时候,怎么把他放在很不一样的平台上?我们想把他放得很高,做一个代表中国人智慧的人物,比所有我们知道的007、福尔摩斯都强的神探,我们补充了很多对这个人的期待,那些图都是我们设想的可能,我们把它凑在一起,至于接下来怎么做,要看编剧了,我们每个戏肯定要给一个片名一个符号。

记者: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三个花美男在片中组成的“神探三人组”相当养眼,挑选演员时是否考虑了“男色”的因素?

徐克:我没想过小鲜肉啊,我是凭感觉的,有些人我觉得感觉可以就用了。比如狄仁杰,我觉得他最特别的地方应该是有不一样的气场。林更新也好,冯绍峰也好,都有自己特殊的地方。

  ●同场加映

  投资1.5个亿,大多用到特技和3D去了

《神都龙王》的故事发生在《通天帝国》之前,算是前传。王中磊称当时徐克提出拍前传,他也很有意见,觉得风险高,但但后来故事说到狄仁杰回到年轻时就觉得很有趣,“我很想跟年轻人合作,他们也需要机会,一开始也不太敢,但第一部那么成功,徐克幕后的团队又这么强大。所以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机会。”

影片投资1.5个亿,但阵容却找了一帮年轻的青春演员,钱到底花在哪里呢?王中磊表示,特技和3D拍摄以及后期制作比较花钱。而这部的造型和美术,也是创了徐克古装电影的纪录。“60多个场景,这方面我讨厌张家鲁(编剧),他老换场景,说发簪上有颜色,于是就搭个染坊,武则天的戏在大殿里拍了不行么?他就一会写皇帝的卧榻,一会又是偏殿,造成了极大的成本支出。但的确效果非常好。”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讲述的是“狄仁杰”系列回溯到狄仁杰初出茅庐的故事,此时武则天尚未亲政,大唐盛世暗藏着危机。21岁的少年狄仁杰(赵又廷饰)前往大理寺任职时,卷入水怪劫掳案,睿姬昔日情郎元镇成了破案的关键。狄仁杰协同医工沙陀忠(林更新饰)以及尉迟真金(冯绍峰饰)共同追查此案,不想城中皇族十之八九已身中蛊毒,面临毁家灭族的危险,上演了一连串惊险刺激的精彩冒险。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徐老怪 龙王 狄仁杰2之神都龙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