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克:赵又廷有狄仁杰的知识分子气质

2013年09月22日 18:17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邱晨

徐克:赵又廷有狄仁杰的知识分子气质(图)

赵又廷《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电影剧照

都说人如其名,江湖尊称“老怪”的大导演徐克,出手不玩点剑走偏锋的套路,似乎对不起他“怪”的名头。2010年,徐克集结刘德华梁家辉刘嘉玲邓超李冰冰等明星,拍摄了一部名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电影,该片不仅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次年在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老怪”更是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就在影迷们满心憧憬,原班人马将在续集中如何继续将推理悬疑奇幻往上再推一个台阶时,徐克“怪”字再作祟,出人意料地搬出了前传《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这次他几乎摒弃了除“武则天”刘嘉玲之外的所有主演,起用了一批新生代演员,这部由赵又廷冯绍峰Angelababy、林更新、金范主演的电影将于28日全面公映。日前,徐克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对于选择赵又廷替代刘德华出演狄仁杰,“老怪”道出了心声:“我一直在看狄仁杰,觉得他是个知识分子,而赵又廷的状态中,知识分子的气质他一定有的。”

【关于演员】 跟我关系好的都想演狄仁杰

记者:这回整体演员阵容年轻化很明显。

徐克:这次讲狄仁杰怎么认识武则天,怎么被欣赏,怎么会变成敌人。拍摄时需要把狄仁杰放在八年前,也许更早,要把他放在武则天的大唐世界里去,当然要想下怎么安排演员阵容。

记者:对年轻演员的表现满意吗?

徐克:虽然很多人说我常常会改变,其实我不容易改变。这次继续用刘嘉玲,是因为《通天帝国》中唐朝的感觉有一部分是武则天的关系,所以我希望能把她作为一种基础,一种基调去发展另一种可能性。选谁来演狄仁杰是很困难的,跟我关系很好的一些演员都很想演狄仁杰,但也许我跟他们太熟了。用赵又廷的原因是因为他接近我的想法,他有很多东西我不知道。

记者:你是如何指导赵又廷让他更有狄仁杰的感觉的?

徐克:我一直在看狄仁杰,我觉得他是个知识分子,但是我们把他改造成一个会武功的人。而赵又廷的状态中,知识分子的气质他一定有的,他还有一个东西我觉得很重要,他不是用很设计的方法去表现出来,这让我觉得他很接近我们生活中的人,我觉得狄仁杰很需要这点。狄仁杰不是官场中很常见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官的人,他像一个旁观者,这个点上我觉得赵又廷是有的,所以说赵又廷一直在找感觉,他在找的这个过程中已经是狄仁杰了,因为狄仁杰也一直在找自己。

记者:这几年已经到了新人出头能扛起一部戏了,你如何看?

徐克:很好啊。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国外的电影出现新人,出现我们觉得很好的演员,我们的电影常常会觉得演员不够,我们有很好的潜力但没有发挥出来,从这方面来说,有新的人,导演也好,摄影师也好,编剧也好,都是好事,应该是越多越好。记者邱晨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徐克 赵又廷 狄仁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