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狄仁杰》水战惊呆 路人粉变脑残粉

2013年09月25日 09:14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朱薇 北京现场报道

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9月28日将上映,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在北京提前观看了IMAX版的影片。相比刘德华梁家辉李冰冰等“帝后”主演的第一部,昨天这部由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和Angelababy等年轻人主演的第二部,被多数观众评价“比第一部好看”。片中龙王、巨兽、水下神驹和蛊等令人震惊的元素,让人不禁感叹徐老怪的想像力,有观众看片后发微博称,“从此片起,对徐克从路人粉转脑残粉。”

狄大人会唇语

徐克想打造中国英雄

三年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映时,刘德华版武功盖世的狄仁杰还引发了一阵子争议,因为在那之前,观众对狄仁杰的印象都停留在电视剧里那个胖胖的、身边陪伴着元芳的慈祥老头。而三年后的《神都龙王》,讲的是年轻的狄仁杰,演员也换成了赵又廷,更让观众震惊的是,能文能武的狄仁杰这一次还会唇语!

相比狄仁杰,冯绍峰饰演的大理寺一把手更是厉害,走路都用飞的,一怒之下冲出屋顶就飞走了,让观众忍不住吐槽“不会好好走路吗?”不过两人在片中很有“东方神探”的范儿,片中所涉及高难度的武打动作更是令“西方神探”望尘莫及,也难怪徐克想打造中国自己的英雄。

重口味升级

“放蛊术”让人目瞪口呆

在精彩激烈的3D武打场面和撼人心魄的巨型怪兽之外,“蛊毒”也是《神都龙王》的一大看点,更是解开“龙王谜案”悬念的重要线索。相传“蛊”是一种人工培养而成的毒虫,“放蛊”是我国古代遗传下来的神秘巫术,而这一次,徐克在《神都龙王》中将蛊的“毒”和“邪”发扬光大,不仅设计了手臂上长满蛊苗和成百上千只蛊虫肆虐朝廷这样的“重口味”情节,更是让“蛊”成为几乎撬动强大盛唐政权的关键因素,让昨天看片得观众目瞪口呆。

而对于再度升级的“徐氏重口味”是否会过于恐怖,监制陈国富曾向记者表示,“惊悚”是狄仁杰系列很重要的特点,也是区别于其他华语片“历史+武侠”常规模式的关键元素,不可或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