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票房破2亿 徐克也用女粉丝爱的“小鲜肉”

2013年10月03日 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混血baby让“怪侠”徐克也动心

@华西都市报:时隔三年,鬼才导演徐克的“狄仁杰”系列推出了第二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票房四天破两亿,称霸国庆档。昨日,徐克导演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邮件专访,揭秘水下3D的拍摄。

时隔三年,鬼才导演徐克的“狄仁杰”系列推出了第二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票房四天破两亿,称霸国庆档。昨日,徐克导演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邮件专访,第一次启用新人挑大梁,第一次尝试水下3D,让海战变得触目惊心,让战马在水下奔驰……可徐老怪却说,水下3D很难拍,不仅如此,刘德华退出第二部之后,徐克身边关系好的演员都想演狄仁杰。

怪癖:首次尝试水下3D

徐克导演是个技术控,自《龙门飞甲》尝试了3D技术后,他又用了三年时间,用3D拍摄《神都龙王》,这一次徐克在电影里用了60个场景,不论是大理寺还是地牢或是悬崖峭壁在3D的渲染下,都呈现出一种逼人的气势。特别是这部电影的最大噱头——水下3D,却让徐老怪苦不堪言。

华西都市报:这一次为什么想用3D技术?

徐克:3D的空间、深度的感觉比2D的效果要强。比如说我想表现天气,我把镜头放在很高的地方,让闪电在镜头旁边闪过,好比电影里洛阳城下雨,我就从上往下拍摄。还有一些特别的场面,比如说海战。要做到让观众真实地感觉自己在海面、海底、船上,你就要给他一个大的包围感。

华西都市报:这一次也是首次尝试水下3D,是不是难度很大?

徐克:它绝对不是一个好拍的东西,因为水下3D摄影机其实很庞大,你在水里面拍的话,运作起来就变得比较苦。关键是要潜到水里拍。最难的是如何让演员在水里保持很长时间。有时候拍摄会超过6个小时,他需要不断地在水里面做一些闭气,然后演戏。

华西都市报:大家都说你和卡梅隆有点像,是个技术控,你怎么看?

徐克:其实所有电影技术都是为电影本身服务的。我们当然也不会去为了3D而3D。我从小就对3D效果很感兴趣,觉得它是电影里的另外一个城市。我认为电影从2D到3D的过程,就相当于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的过程。每一次技术的改变,都是为了更接近人们的真实生活。

怪招:用女粉丝爱的“小鲜肉”

在这一部戏中,狄仁杰的扮演者从刘德华变成赵又廷——显然,这次华谊兄弟将电影的受众群定位为年轻观众。片方还为狄仁杰配置了两位帅气小伙伴——冯绍峰扮演的大理寺卿尉迟真金以及“十四爷”林更新扮演的医工沙陀忠。这三位如今都是女粉丝最爱的“小鲜肉”。

华西都市报:这次为何会选择启用一个年轻的演员阵容?

徐克:很多人说我变得快,其实我不容易改变。我拍了《通天帝国》,里面有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邓超,再拍狄仁杰的故事时把这些人换掉的话我心里会有很大程度的自我说服,怎么去把那个事件变成这个事件。在选狄仁杰的过程里很困难的,跟我关系很好的一些演员中,都很想演狄仁杰,但也许我跟他们太熟了,我想再找一个比较不一样的状态中认识狄仁杰。用赵又廷的原因是因为他接近我的想法。

华西都市报:怎么选中Angelababy的呢?

徐克:我觉得Angelababy有趣的地方在于她有一点混血,所以她演古装会什么样子让我很好奇,而且在这个故事中,本身她就不是一个中原人,Angelababy很自然就可以演这个人物,一个16岁的女孩儿,还是个花魁,以她的经验来讲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我们花了时间去把她调教得像个唐朝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狄仁杰 徐克导演 尉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