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狄仁杰2》灭《逃生》大火 国庆累计约4.8亿无对手

2013年10月08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刘嘉玲:我演武则天,票房能不好?(设计对白)

在国庆假期还剩下两天的时候,今年国庆档票房就已超过去年同期票房。截至记者昨日截稿时,根据业内人士的不完全统计,最终整个黄金周期间全国票房预计超过5.5亿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3.7亿元。

其中,票房冠军《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自9月28日上映至昨日约拿下4.8亿元左右的票房,比去年所有国庆档影片的票房总和还高。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票房4.8亿元

去年国庆档,《太极1》、《铜雀台》等5部重点影片票房惨淡,被分析人士形容为“五败俱伤”。相比之下,今年国庆档影片可谓收获颇丰。其中,《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出品方华谊兄弟表示,截至10月7日记者截稿时,该片约拿下4.8亿元票房,比去年5部影片的票房总和还高。而国庆票房亚军、9月30日上映的《逃出生天》截至7日统计收入为8700多万元。

依照市场规律,国庆档影市每日都在逐步递减。10月1日,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亿元。在假期后期,全国每天票房回落至8000多万元。虽然中途有强尼-戴普主演的《独行侠》加入,但其更多的是摊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与《逃出生天》等片的收益,而不是为市场增添助力。《独行侠》10月5日首映票房为1761万元,同日《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依旧收得近4000万元票房,为国产片争了一口气。

《逃出生天》档期不合时宜?

以火灾救援为题材的《逃出生天》,与水战场面为主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曾被并称为“水深火热”,但最终“水”扑灭了“火”,原因众说纷纭。其中,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表示,影片题材与节日氛围不符,不应选择在国庆档期上映:“《逃出生天》排片13.39%,场均上座24人,与影片品质相比,这一结果不太理想。同档排片被《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和《独行侠》占去近50%,且这种灾难类型不太适合国庆假期的节日氛围,又在重蹈《一九四二》去年贺岁档入市的覆辙,希望能引以为戒。”

石川还表示,《逃出生天》对国产灾难片品质有推进,比如视效和营造的惊险情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逃出生天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独行侠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