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金球奖变“鸡肋” 《阿凡达》完胜夺大奖(图)
2010年01月19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梅隆(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小罗伯特唐尼(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桑德拉布洛克(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梅丽尔斯特里普(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一直被称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举行了第67届颁奖典礼。《阿凡达》摘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个大奖。由于今年的金球奖无惊无喜,不少中国网友批评它正在向“春晚”看齐,变得“鸡肋”。

重舆论:《阿凡达》得奖毫无惊喜

本届金球奖最具分量的5个奖项,《阿凡达》拿到了其中的两个,包括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剧情片。其实,《阿凡达》早在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时已经被各界预测为金球奖大热得奖影片。昨日的颁奖典礼无惊无喜完全在媒体之前的预料当中。对此《洛杉矶时报》旗下专门报道电影奖项的网站的记者汤姆欧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金球奖评审委员会的成员都是以追踪最热门事件为职责的外国记者。而现在还有什么比《阿凡达》更热的呢?”因此,他因为《阿凡达》拿奖是必定的。

玩噱头:卡梅隆“完胜”前妻

昨日,被称为本届金球奖最大看点的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和他的前妻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在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个大奖上的“决斗”最终以卡梅隆的“完胜”告终。其实,本月5日,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拆弹部队》曾击败《阿凡达》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三个重要奖项,现在《阿凡达》终于扳回一分,双方算是打成平手。

排资历:大妈大叔级演员称霸

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昨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今年得奖的演员中“高龄演员偏多”。大叔大妈级演员称霸电影类表演奖项。音乐/喜剧类的影帝、影后分别是《福尔摩斯》的小罗伯特唐尼以及《茱莉与茱莉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这已经是今年年满60岁的斯特里普第7次拿下金球奖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得主杰夫布里吉斯,他也是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同岁的老牌明星。至于最多新人入围的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艾米丽布朗特等辣妹也在年过45岁的桑德拉布洛克面前落马。

中国网友:金球奖向“春晚”看齐

第67届金球奖号称史上最豪华的一届。不过,中国网友批评它“已经有点春节联欢晚会的趋势了”:因为要照顾的方面太多,也是好片烂片一把抓,有不少奖项有凑数之嫌,基本上奉行“人人有糖吃”的宗旨。

其实在美国,金球奖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今年也遭到质疑。批评者坚持认为,决定金球奖最终获奖名单的只有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85名会员,且大多来自并不知名的媒体,很容易受到电影公司的左右。

67届金球奖部分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戏剧类):《阿凡达》

最佳女主角(戏剧类):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最佳男主角(戏剧类):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宿醉》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斯特里普(《朱丽和朱丽娅》)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

最佳剧本:贾森雷特曼、谢尔顿特纳(《在云端》)

最佳动画长片:《飞屋环游记》

最佳外语片:《白丝带》

终身成就奖:马丁斯科塞斯

最佳电视剧(戏剧类):《广告狂人》

最佳电视剧(音乐/喜剧类):《欢乐合唱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昭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