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女主角多方混战 李宇春获两项提名肯定
2010年02月10日 08:47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宇春第一次演戏就获金像奖肯定,果然很强大。(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十月围城》中谢霆锋(右)与王学圻(中)都入围表演奖,而表现不输专业明星的巴特尔(左)就被无视。(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范冰冰在《十月围城》中属“打酱油”明星,也入围了女配角。(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昨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上届影帝影后张家辉、鲍起静以及曾获最佳女配角奖的何超仪公布提名名单。除了最佳女主角之外,《十月围城》在其他各项奖中都有获提名,梁家辉、谢霆锋均获得男配角奖提名,而在片中“打酱油”的范冰冰也都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奖。更让人惊讶的是,首次触电的李宇春,同时获得最佳新人奖、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抢走所有提名者的风头!

获19项提名

《十月围城》最红

金像奖共有16个奖项,而《十月围城》此次共获得19项提名。有影迷表示,综观整个提名名单时,“《十月围城》出现的频率之高让我一度出现幻觉,以为自己看跑行了。”原来,《十月围城》创纪录地出现在除了“影后”外的所有奖项中,其中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奖三项,均占据了5席中的三席。对此陈可辛开玩笑说:“欲求得奖之幸福,不得不经提名之痛苦,这痛苦,就叫做自相残杀。”陈德森则大呼可惜:“早知道就不删范冰冰的戏了,这样她就有可能也入围女主角,那我们就‘大满贯’啦。”梁家辉的回应更是幽默:“电影里那么多兄弟姐妹被我‘忽悠’而牺牲,我一直很内疚,今天大家一起入围,我终于能给他们一个交代了。”

而紧随其后的则是《赤壁2》,该片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13项提名,成为《十月围城》最有力的对手。不过,影片在演员方面的提名不多,仅有张震和赵薇在最佳男、女配角上联手筑一道并不坚固的“防线”。

双料提名不少

还是春哥夺目

在上月20日公布的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中,被网友戏称为春哥的李宇春便因为《十月围城》入围最佳新人奖,引起不少媒体和观众热议。此番她再次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再次引发网友热议。记者在其入围亚洲电影大奖的新闻跟帖中发现,有网友表示自己不敢相信,甚至质疑金像奖的权威性,“难道金像奖也‘信春哥,得永生’?”

对此,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昨日接受采访时回应:“金像奖是行业奖,有800多个行业里的人投票。《十月围城》为李宇春报了名,而投票结果证明她是有资格入围的,这就说明行业内认定了她的成绩,没有什么争议不争议的。”但他也承认,卖座的影片在入围上会比较有优势。

不过,春哥也不会孤单,陪伴她获得双料提名的还有赵薇、任达华。因为怀孕传闻而销声匿迹的赵薇凭借《花木兰》和《赤壁2》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任达华的《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都让他获得影帝提名,强劲之势让人觉得这是他拿下人生第一个金像影帝的“双保险”。不过,来自内地的老戏骨王学圻因为在《十月围城》中成功诠释了商人李玉堂,也有争奖实力。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19项提名破纪录 李宇春独中三元

第29届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任达华大热甄子丹落选

《十月围城》19项提名领跑金像奖 任达华两片角逐影帝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公布 《十月围城》19项领跑

亚视夺得香港金像奖转播权 力保原汁原味不删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