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届香港金像奖即将揭晓 “围城”“神偷”短兵相接
2010年04月16日 11:27 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获得19项提名打破金像奖历史最多提名纪录的《十月围城》,将与《岁月神偷》一决高下。甚至有媒体戏称,本届香港金像奖是《十月围城》与《岁月神偷》的“家庭战争”——陈可辛“棋逢对手”吴君如,奖项不是落到老公手里就是被老婆拿走。

香港金像奖的红毯嘉宾也备受关注,从曝光的名单看,周润发、成龙、刘德华、张曼玉、梁朝伟甚至韩国影帝宋康昊等都将在当晚亮相。日前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记者昨日致电组委会,其工作人员黄小姐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要在晚会环节中增设赈灾环节的通知。记者李芳明

部分重要奖项预测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或王学圻(任达华获两部影片提名,拿奖可能性大,但王学圻凭借《十月围城》已横扫香港今年一众电影奖的影帝,风头强劲。)

最佳男主角提名:王学圻《十月围城》、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郭富城《杀人犯》、任达华《岁月神偷》、刘青云《窃听风云》

最佳女主角:吴君如(吴君如这一次表现相当出色,不再搞笑,而是悲喜交加又坚强,让大家看到另一面的吴君如。)

最佳女主角提名: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惠英红《心魔》、赵薇《花木兰》、舒淇《游龙戏凤》、吴君如《岁月神偷》

最佳影片:《十月围城》(陈德森十年一梦,引来陈可辛、刘伟强等香港电影人前来帮忙,“史上最完美华语片”不给《十月围城》那给谁呢?)

最佳电影提名:《十月围城》《赤壁:决战天下》《音乐人生》《新宿事件》《窃听风云》

最佳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一个很坚韧优秀的女导演拍出一部很淳朴的香港标签电影,别忘了,金像奖前面有“香港”两个字。)

最佳导演提名:陈德森《十月围城》;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吴宇森《赤壁:决战天下》;尔冬升《新宿事件》;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