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被指民族大义博票房 三成网友反对
2010年04月30日 09:2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娱乐讯 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于4月28日全面上映。影片不仅有第一部的原班人马甄子丹、熊黛林出演,还有洪金宝、黄晓明加盟,力图再续功夫传奇,导演叶伟信更是提出了希望票房超越《阿凡达》的期待。然而,影片刚刚上映一天,就受到了部分观众的质疑。据一位27日观看过点映的黄姓观众称,《叶问2》看得人热血沸腾,民族情感被迅速点燃,但他同时也表示,散场后想想,颇觉民族情绪是被叶问这种英雄“煽动”起来的。而以此作为电影的卖点,用民族大义博得高票房却引起了人们的争论。针对这一争论,凤凰网娱乐推出了相关投票调查,截止29日晚,共有2700余名网友参与投票,调查结果显示,过半网友认为“《叶问2》涉嫌用‘民族大义博票房’”。[调查]

民族大义成看点

在这一调查当中,64%的网友认为《叶问2》好看,近60%的网友相信这部影片能再创票房奇迹。对于影片最打动人的地方,47%的网友选择“民族大义的精神”,另有46%的网友选择“武术的魅力”。“《叶问2》涉嫌用‘民族大义博票房’”是投票争论的焦点,网友们的投票结果基本持平,同意的约占36%,反对的约占32%,另外31%的网友选择“无所谓”。

一位河北秦皇岛的网友留言说:“民族大义能带来票房,说明民族大义没死。”而一位北京网友则认为:“不是说电影要靠它博票房,而是这些文化情感因素,天然就应融入电影中,这是很正常的东西。”另有一位广西桂林的网友则表示:“对于成年的我,民主主义早已有正确的认识,对于功夫电影,我更看重功夫与剧情的结合,也许喜欢功的成分更多一些。”

李连杰依旧难超越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超过47%的网友心目中,黄飞鸿是大家最喜欢的功夫片英雄形象,霍元甲和叶问并列第二,约有23%的网友比较青睐。而李连杰以200多票的优势超过甄子丹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喜欢的功夫片明星。可见,新一代的功夫明星正在慢慢崛起,而那些曾经的英雄形象也是很难超越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璐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