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颁奖亲密拥抱 戴立忍:金马奖不能没有你
2009年11月30日 08:20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人已经在预演婚礼了。

女友桂纶镁颁出最佳原创剧本后,戴立忍一路势头强劲。

2008年,一部《海角七号》,引发了台湾电影市场的一次大地震,“前海角时代”和“后海角时代”的概念也应运而生。而一个魏德圣,也让一大批台湾“60后”导演受到了关注——今年,就轮到了戴立忍。在前晚金马奖颁奖礼上,他凭借社会写实题材的《不能没有你》(电影电视)拿下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4座金马奖杯,再加上颁奖礼前夜获得的“最佳观众票选奖”,戴立忍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本届金马奖最风光的人。“20多年了,梦想不断地在累积。我原先的理想是30多岁就该出头了,可是我在台湾,没办法,我还得继续蹲很久的马步。”不过,戴立忍也在一夜之间看到了希望——不用再担心资金问题了,更何况他接下来要做的,还是小成本电影。

不能没有你——奖杯

心声:最意外的拿了,最想拿的没拿

“说句实话,8个提名奖项,我私下觉得有可能的只有原创剧本和年度杰出电影这两个,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是我完全没有想过的,入围作品我每部都看过,都很有资本拿奖,所以最后你们都看到了我失控。”戴立忍笑着剖白,“其实我最想拿的是最佳剪辑。我做剪辑也有很多年了,但是这次入围是第一次被肯定。人家剪辑师都有助理呢,而我完全就是自己一个人,而且是在家躲了三个月才做完的。”

拿了奖后的戴立忍透露虽然因为庆功宴忙到凌晨4点多,但是回去的这一觉还是睡得非常踏实,因为在戴立忍看来,提名既是对导演的肯定,也还会因此得到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虽然都是过去的,但是帮助肯定是非常大的,我目前就有7个本子在动。入围这么多奖项,好处就在于下一部的制作吧。”

虽然不用担心下部戏的资金,但是接下来他还是打算踏踏实实地做小成本电影,寻找独特的社会视角,在商业大片和文艺片之间去寻找平衡,“我觉得亿元大片的亿元票房和百万小片的百万票房都一样,回报率都是百分之百。”

不过,对于包括自己在内的一批“60后”导演,戴立忍颇有些遗憾之情,“我们这批的最多只拍过3部片子,我两部,魏德圣才一部。20多年了,我的梦想不断地在累积,但是我最早的理想是30岁就该出头了,可是没办法,我们处在台湾这样的电影环境中,我还在蹲马步,而且还要继续蹲很久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编辑:孟露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露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