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早:《让子弹飞》已成为年度话题电影
2011年01月05日 10:3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窦文涛与两位嘉宾讨论最近热映电影《让子弹飞》。杨早认为《让子弹飞》取代《盗梦空间》成为年度话题电影;窦文涛认为,《让子弹飞》表现出的对人性、民族性的思考更值得重视。

凤凰卫视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所以就是故人,杨博士是研究什么的,跟我们今天的话题有关系,今天我们聊什么话题呢,我先给您念一个,这不是圣诞、新年嘛,我收到一个短信,我觉得这个挺逗的。说这个短信是祝什么圣诞、新年快乐,新闻暨《让子弹飞》在中国热映之际朝韩将联合上演本年度重头大戏,“让炮弹飞”,续集“让导弹飞”和终极版“让核弹飞”,正在筹备当中,而中国发改委昨天凌晨已经紧急上映了“让油价飞”。至于什么时候证监会筹备“让股价飞”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制片方表示长篇历史史诗巨制“让房价飞”完成毫无压力,鸿篇巨制“让工资飞”再无计划,今天“让眼泪飞”可能提前上映,祝圣诞、新年快乐。这都是从《让子弹飞》这事聊起来的。

杨早:这个短信说明《让子弹飞》已经成为了今年的话题电影,就是每年我们有1-2部话题电影,就是那种电影很简单,就是你要是没看过这个电影,聊天的时候你都不好意思开口,人家都在聊这个,然后你就傻乎乎的坐在那,就那种,它是一个门槛。明显看来这个《让子弹飞》已经成为这么一个电影了。

孟广美:本来以为是《盗梦空间》,后来贺岁片一出来就成了《让子弹飞》。

杨早:话题电影还是本土,就是大家会更有共鸣,《盗梦空间》还是高端了一点,我觉得。

窦文涛:因为有了《盗梦空间》的帮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个演员现在成了今年全球挣钱最多的演员。这个《盗梦空间》。但是《让子弹飞》也能赚钱。

杨早:也能。

窦文涛:他们就说又是话题,又能赚钱,这事。

杨早:把钱都挣了。

窦文涛:我先问问你,你认识姜文吗?

杨早:认识。

窦文涛:咱们也不避嫌了,也不避嫌了。广美你先说说,观感如何?

孟广美:我就以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就觉得这个电影票花得特别值,而且还要再看一次。

窦文涛:你花了多少钱?

孟广美:60还是70。

窦文涛:我花得最值了,我40。

孟广美:为什么?你还打折呀?

杨早:我也是。

窦文涛:我跟你讲,我是今天中午12点去看的,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咱们就是说一年即将过去了,我觉得是年龄的原因还是受刺激太多的原因,莫言有一本小说叫《生死疲劳》。

杨早:对。

窦文涛:我怎么现在越来越觉得我有点缺乏生活激情。你好比就是说《让子弹飞》,这么火爆的电影,以至于我都现在让我去趟电影院这个难,我就觉得是很大的,很辛苦的一件事,是因为要做节目,我就感觉看吧,我宁愿等着看碟,我当然一定要看,但是我就觉得这是不是反映现在电影市场,到底是繁荣还是不繁荣,还是说我宅得太久了是吗?我怎么觉得出去到电影院我就觉得特别是个累的事。

孟广美:太堵了。

杨早:这讨论过,就是说到底在家里看碟,算不算在看电影。从广义上说它肯定算看电影,因为电影是一个内容,但是从狭义上来说它又不是看电影。因为电影要进影院去看,它其实意味着仪式感和一种社交形式。

孟广美:赞成。

杨早:窦老师估计是仪式太多了,就不需要这个了。

孟广美:买电影票,吃爆米花,都是仪式。

窦文涛:他们说电影就是现代人的教堂。

杨早: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晶晶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