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葛优外表迟缓 实际思维异常敏捷
2011年01月05日 10:4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窦文涛与两位嘉宾讨论最近热映电影《让子弹飞》。杨早认为《让子弹飞》取代《盗梦空间》成为年度话题电影;窦文涛认为,《让子弹飞》表现出的对人性、民族性的思考更值得重视。

凤凰卫视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广美对葛优感兴趣。

孟广美:你们在一边聊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葛大爷那个头,那个影像,那个表情,就一直出现在我面前,很多人说这个四亿票房里边有大半都是被葛优给拿下的,是因为他创造出来的。不是之前还有人评论说葛优离开了小刚的话就没有办法展现出他那种特定的幽默,但是我觉得葛大爷在这部戏里面真的是太牛了。

杨早:事实证明,这个2010年的年末叫“葛优档”。

窦文涛:就是说没有贺岁档只有“葛优档”。但是葛优马上就说接不住,接不住。你看葛优这个人,我就觉得,你知道佛经里头,阿弥陀佛这个佛经里头有一句话叫做“外弱迟缓,内独驶急。”一般人都说葛优这不能接受采访,他反应不过来,所以他特别慢,是吧。可是呢,我跟他做过节目,我就发现实际可能是快得过头了,他及其敏感,他非常敏感。你的一个说话,一个眼神,周围做节目一个小情况的改变,马上非常敏感,但是呢,他敏感到一个什么程度,他脑子里马上判断。因为他非常谨慎,他马上判断这个事是需要想一想再说,还是马上再说。所以你看,一般主持人你问一个问题,他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事不能马上就说,这个事得想一想。所以他实际是外表看着像迟缓,实际心里边非常敏锐,非常敏捷的这么一个人。

杨早:这次只能是一个挑战,因为大家都没有想到说葛优放到姜文手里会是什么样子,没想到这么大尺度,这么嘣嘣嘣一直到底的电影他都能把他拉成那个样子,我觉得葛优的潜力真是无可限量。

孟广美:很多演员遇强则强,遇弱则弱。我觉得他是不管强弱,他都强,遇到强手的时候他跟强,更强。

窦文涛:这真是葛大爷的收获季节,他们说过去一直还在说中国没有什么演员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

杨早:其实葛优是有的。如果要说有其实就是葛优。

孟广美:杨博士,我倒挺好奇,很多人批评周润发在里边就逊掉了。你觉得呢?

杨早:周润发就是他这个角色给了他一个限制,实际上这个恶霸的角色,实际上让发哥有点单面了一些,他的工具性比其它几个人要强。就是换句话说,其实说到底,很多人认为只有葛优那个角色是唯一一个立体人物,其他两个人都是比较平面的,所谓就是说我有两句话就说不清楚。比如说周润发霸气外露,你说姜文那个角色也是,他就是向往阵地,大义凛然。这都是可以用几句话说得清楚的。但是葛优那个角色是说不清楚的,他不断在骗,骗这个骗那个,你发现他谁都在骗,就算他付出真心的他的原配跟儿子他骗不骗也很难说。所以真要说人物的话,葛优这个人物是最强的。姜文反正他演什么都是他,他演谁都是姜文。周润发那个角色是受了一些限制,但是还是演得很恰到好处的。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晶晶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