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13日北京首映 任达华变身小男人(图)
2010年04月14日 09:05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君如和任达华(图片来源:新快报)

吴君如和任达华(图片来源:新快报)

没有火爆场面,没有绚丽特效,小成本电影《岁月神偷》只是上世纪60年代一个香港普通家庭的故事却在香港上映时赚足了眼泪和票房。媒体和影评人盛赞这是“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昨日,由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瑞夫妻档打造的电影《岁月神偷》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并于4月16日在内地公映。

让香港人集体怀旧

《岁月神偷》在香港上映已经突破2000万,这部低成本电影竟然在柏林电影节一举摘下该单元最高殊荣——最佳电影水晶熊奖,并提名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6项金像奖

充满深情和怀旧地将60年代旧香港风情快速闪现,无怪乎影片上映以来,众多香港人陷入“集体怀旧”。

广大内地朋友会不会看不习惯?监制张婉婷表示:希望内地的朋友能看到60年代的香港,知道这一代人是怎么走过来的。而出品人岑建勋称:“《岁月神偷》讲述的是成长岁月的辛苦,虽然与内地不同,但经历都有相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地方,在柏林影展中,评审也是年轻人,很多人外国的朋友看了很感动。”

任达华变身小男人

一向擅长演出悍匪和硬汉警察的任达华由硬汉形象变身居家小男人,大笑女王吴君如首次变身孩子他妈。凭此片成功入围即将揭晓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任达华,也凭借在《天水围的夜与雾》中的优异表现再获一项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成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影帝的最大热门。任达华表示:“这么好的剧本,有信心,希望大家都来支持我。”任达华更是自降片酬参与《岁月神偷》:“人与人之间,钱不是重要的,买不到朋友情,买不到兄弟情,我连剧本都没有看,只听罗导讲了故事,就在5分钟内答应了。回忆是最有意义的。”一直在北京拍戏不怕冷的任达华坦言无论在哪个世界的人,都经历过60年代,都有一份对家庭的热爱,“这部片献给所有80后的朋友,他们看完后才会对自己的父母有一种更深的感觉,会让他们更孝顺父母。”

小市民能顶天立地

报纸印刷机、娱乐杂志、旧海报、食品店、狂风暴雨中的“罗记鞋店”,罗导称这些是富有年代感的场景,任达华所表现的草根的、小市民,却又顶天立地的性格,与自己当年的感觉非常相似。任达华表示当年自己被爸爸打着长大,现在会在电话中问女儿生活里的事情,“同台吃饭才能交流。拍戏再忙我也要空出一个周末陪女儿去玩。”

任达华表示拍完戏后每一天都会打电话给妈妈、老婆和小孩。“家里的感情其实都是这样。我第一次看剧本就哭了一次,第二次看又哭了一次,连大雨和小雨都写得十分细腻。并让我第一个演,来带动现场的学生。这部戏给了我最大的回忆。看完电影的80后朋友,一定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梁晓雯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