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内地上映 任达华不强求香港金像奖
2010年04月14日 10:58 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讯 香港电影《岁月神偷》还未上映,就已摘得柏林电影节新生代最佳影片奖,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也拿下6项提名。影片将于16日在内地上映,昨日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主演任达华、李治廷在京亮相首映式。电影催泪,首映式也相当煽情,任达华就感慨地说:“当初只和导演谈了3分钟,我就决定接拍,我11岁时爸爸就去世了,我完全能体会这种亲情。”

《岁月神偷》是部小成本影片,鉴于最近上映的几部文艺片票房都相当惨淡,任达华自曝已是降了很多片酬来支持这部温情片。为何对《岁月神偷》情有独钟?任达华直言自己非常看重家庭,“再多的钱也买不到亲情和兄弟情,所以导演罗启锐找到我,我还没看剧本,光听他讲述自己的童年往事,就下定决心要接拍。”

拍摄过程中,很多情景都勾起了任达华对童年的回忆。“我11岁时爸爸就去世了,拍戏的时候,我每天都能想起和爸爸当年在一起的日子,那时候他对我很严厉,常常打我,演了这部电影,我才明白为什么他对我那么严厉。”演完电影,任达华对亲情有了更深的感触,“我现在每天都会给我妈打电话。我也相信《岁月神偷》能打动每个观众,让他们对自己的父母有更多的理解。”

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任达华凭《岁月神偷》《天水围的夜与雾》占去两个“候选影帝”的名额。而此前几次入围,他都铩羽而归,被问到这次如果落败会不会失望,任达华很是豁达:“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来不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树京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