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明日内地全面公映 2D 3D IMAX应有尽有
2010年05月13日 09:39 】 【打印共有评论0

《驯龙高手》(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可爱的小龙(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小嗝嗝向族人展示驯龙绝技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都被喊出了“伪3D”。究其原因,两部影片都是后期转制3D版本,并非像《阿凡达》那样拍摄时就是使用3D摄影机。从这个角度来说,5月14日即将在内地全面开画的《驯龙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是近期真正的3D电影。在北美问鼎两周票房冠军后,这部由《星际宝贝》的导演操刀的动画片即将在中国内地公映。据悉,此次《驯龙高手》将以2D胶片与数字,3D数字以及3D IMAX全部版本的形式公映。

梦工厂改编“冷门”童书

与老牌动画电影公司迪士尼偏好经典童书,以及新科动画公司皮克斯的锐意创新不同,曾经制作了《怪物史瑞克》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功夫熊猫》等动画电影的梦工厂酷爱将冷门但备受推崇的著作改编成卖座巨片。3D动画电影《驯龙高手》的同名原著也是一部评论颇佳却少人问津的童书,好在电影一经上映即收获了不错的口碑,票房上也力压同为3D影片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以及漫画改编电影《海扁王》,多次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而且,《驯龙高手》在票房上展现了强劲的反弹实力,在上映五周后,还曾重新夺回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的宝座。

据《驯龙高手》的原著作者英国女作家葛蕾西达·考威尔透露,《驯龙高手》的灵感来自她小时候在苏格兰外岛的生活经历,那是一座人迹罕至,没有道路、房子甚至电力的荒凉小岛。然而,这样的生活经历却刺激了她的想像力,古代维京人不屈不挠与巨龙作斗争的故事就这样浮现出来,只不过《驯龙高手》中的主角小嗝嗝不像一般的维京人那样性格固执、骁勇善战,他拥有更多的是温情与智慧。对于习惯以可爱、搞怪动物作为主人公的梦工厂而言,《驯龙高手》可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影片的制片人邦妮·艾诺介绍说:“我们想制作一部充满浩大场景的动作冒险电影,片中充满有趣的角色,而且能吸引广大的观众。我们曾经制作的电影,主人公不是大人就是动物,但是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个青少年,这对梦工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方向。小嗝嗝这个角色的性格、他和巨龙‘没牙’之间的互动以及他和其他维京人截然不同的个性是整个故事中笑料百出的基础。原著童书中已经有冒险和幽默的元素,我们只要找到优秀的编导小组来塑造整部电影的故事就行了。” 于是,梦工厂找来了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克里斯·桑德斯和迪恩·德布洛斯担任《驯龙高手》的编导。他们两人在制作迪士尼传统动画《花木兰》时相识,后来一同担任动画长片《星际宝贝》的编导,该片在2002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所以,观众不难在巨龙“没牙”的一颦一笑中,找到星际宝贝的身影。

全片3D拍摄 挑战感官体验

与《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等影片拍完后之后再进行3D处理不同的是,《驯龙高手》全片以3D工具拍摄完成,三维效果总监菲尔·麦纳利介绍:“一般的电影是把3D的立体空间转化成2D的平面电影。我们现在是把3D的立体空间——不管是计算机动画或是真人电影都转化成3D立体空间,把它呈现得更像是真实世界,把一部电影直接拍成3D立体电影,这绝对全新的经验。”影片中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飞行场景的设计,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对于影片的临场感很有自信,“我们特别设计所有的飞行场面,好让观众觉得自己就骑在龙的身上穿过云层,看着地平线转来转去。这一切都是真实的立体空间,不只是噱头而已。当你跟着主人翁飞到云端,你会真的感觉离地面很远很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程晓筠 刘嘉琦 编辑:宋佳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