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喆做客URadio:延续父亲未完成的梦

2013年11月01日 0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余杭玉

陶喆做客URadio

凤凰网娱乐讯 香港著名主持人陈海琪,邀请陶喆做客《海琪的天空》。节目中,陶喆分享了自己的新专辑《再见,你好吗?》的创作灵感,讲述了人生的哲学和体会,同时和喜欢自己的歌迷热情互动,体现了音乐才子赤诚又温柔的一面。

《海琪的天空》周一至周五晚9时至11时在“凤凰U 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下午5时至7时在“凤凰U Radio音乐台”重播。

谈结婚:不闪婚不隐婚结婚生子看缘分

陶喆的音乐通常有优美动听的旋律和细腻感人的歌词,而他对自己的评价却是一个“浪漫而又极端理性”的人,他说,“我爱自由,爱浪漫,但是现在的我不会让浪漫和自由妨碍到别人。”

他坦言,“生活不是电影,突然失踪去‘闪婚’,对于歌迷、家人和工作伙伴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很多人靠着我的肩膀,我在做决定的时候,会想的比较多。我结婚一定是有安排有计划,让大家知道。”

陶喆说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中,没有规定结婚生子的具体时间,“如果对的人出现,双方的感觉都对了,时间也对了,就能结婚了。生孩子这件事情也是缘份。”

谈父母:延续父亲未完成的梦

“我爸爸一直是我很欣赏和尊重的人。他的突然离开好像是我的向往和理想被敲碎。”父亲的去世,把陶喆敲醒,让他对于整个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延续父亲未完成的梦,成了陶喆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要怎样去延续,去把他未完成的梦想怎样延续下去。突然这件事情变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

陶喆现在对于工作更热情更认真更有规划地去完成。他正在把原来的一些想法付诸行动,“明年我要拍电影。”他认为,在现在的年龄段,要做应该做的事情,就像人生的升级,去适应一个新的角色,“我爸爸不在了,现在我跟妈妈的互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性。”

谈专辑:保留对音乐的热情

陶喆今年发行了新专辑《再见你好吗》,新专辑的名称简单又充满意义,每个人也会有不同的解读。专辑里面的很多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陶喆对大环境改变的体会。他说:“一个阶段的结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这是每一天都要经历的课程,最重要的是负责地、完整地放下。即使是一段恋情告终,也不要着急说再见,要学会沟通,健康理性地结束。”

虽然社会的价值观和大环境都在改变,但是最不能改变的就是人自己。陶喆表示,“我要保留以前对音乐的热情和淳朴的态度。我还怀抱着这样的心情写歌。我从1997年开始做音乐到现在,已经16年,我还在这里,我的演唱会还有人来,我的专辑还有人买,我觉得自己真的非常被祝福,然后很幸运。”

谈计划:圣诞前夕香港开show

陶喆和香港有很深的缘分,1997年他在香港的第一场迷你音乐秀就在《海琪的天空》,当年他的第一张唱片只在台湾发行,而香港地下却卖出了20万张。迷你秀开场的15分钟就已经全场爆满,一票难求。大半个香港演艺圈都参加了这个音乐秀,如梅艳芳关之琳李嘉欣周星驰、草蜢等都带着自己的朋友出席。第二天香港所有的报纸头条全部都是——谁是陶喆?陶喆也坦言自己当时作为新人“在台上非常紧张”。

陶喆会在今年圣诞节前夕,12月20日和21日在香港举行演唱会,他说“新的巡回,更有音乐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陶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