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托斯卡》首演完美落幕 遥拜歌剧大师普契尼
2009年04月16日 18:35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托斯卡》首演的女主角纳塔莉亚-乌沙科娃(Natalia Ushakova)

马尔切罗-乔尔达尼(Marcello Giordani)

中西合璧阵容出演《托斯卡》 “Bravo”此起彼伏

演出中,两位外籍主演纳塔莉亚-乌沙科娃(Natalia Ushakova)与马尔切罗-乔尔达尼(Marcello Giordani)同中国演员章亚伦的配合天衣无缝,将剧中高潮迭起的戏剧冲突演绎得扣人心弦。

乔尔达尼的的声音硬朗、激情、充满力量与美感,淋漓尽致的呈现出这位世界一流的“英雄男高音”的独特魅力,他塑造的卡瓦拉多西极富魅力,经典咏叹《今夜星光灿烂》更是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扣人心弦;而第一次登上中国舞台的乌沙科娃则用她形神兼备的演出,将托斯卡的嫉妒、热情与对生命的叩问表现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她与“大反派”斯卡皮亚的扮演者章亚伦在欧洲的舞台上曾有过多次合作经历,此次演起激烈的对手戏更是得心应手,配合默契。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阵阵“Bravo!”的喝彩之声此起彼伏。第二幕中,当“托斯卡”在“斯卡皮亚”的淫威下,绝望的瘫倒在地,如泣如诉的唱起那段最为经典的《为艺术、为爱情》,全场鸦雀无声、一片静寂,乌沙科娃婉转凄凉的歌声悲伤得仿佛挤得出血泪,每一个音符都重重的撞击在听者的心口,引得不少观众都为托斯卡黯然落泪。

每一版《托斯卡》的演出前,女主角的“死法”总是大家关注与猜测的焦点。发布会上乌沙科娃未能透露的“机密”终于在首演当天尘埃落定,这个特别的设计也颇具“中国意味”。当托斯卡走上台阶尽头,高唱着“斯卡皮亚,上帝面前见!”时,巨大的十字架打开一扇门,“死神”的黑影隐现其中,黑色斗篷像一阵烟雾将托斯卡火红的身影吞噬,一代歌剧红伶玉殒香消、令人扼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托斯卡》第三幕开场扮演牧羊人的是戴玉强的女儿戴梓伊,而戴玉强本人则将在16日和18日扮演卡瓦拉多西一角,父女同台无疑将成就新版《托斯卡》的另一段佳话。

更多热闻:

《蝴蝶夫人》布景探秘:盒子和灯光隐喻巧巧桑悲剧(图)

佩剑、旗帜和玩偶:结尾道具隐喻美日文化冲击

《蝴蝶夫人》传奇漂洋过海 普契尼歌剧书写巅峰终结版

凤凰赏剧:“蝴蝶”和“烦恼”名字隐喻悲剧

凤凰赏剧:《蝴蝶夫人》分幕情节详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