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喜羊羊》方否认整改停播:修改是为卖海外版权

2013年10月15日 07: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喜羊羊无数次逃脱了灰太狼的追捕,但最终被《新闻联播》捉住了。”网友@雾满拦江</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喜羊羊无数次逃脱了灰太狼的追捕,但最终被《新闻联播》捉住了。”

“《喜羊羊》除了生动的动物形象,幽默的情节对白,影片还巧妙地融入贺岁元素,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2009年1月21日《新闻联播》

“存在暴力失度、语言不文明等问题,个别危险情节,还被未成年人效仿,造成人身伤害事故,引起社会舆论关注。”———20 13年10月12日《新闻联播》

南都讯记者齐帅 日前,央视动画责任有限公司等十家动画制作机构,央视少儿频道等十大动画播出机构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承诺不制作、播出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的动画片,自觉维护祖国语言的规范性和纯洁性,广电总局年内亦将出台国产动画片内容标准,对暴力、低俗、危险情节和不文明语言做出严格限制。《喜羊羊》和《熊出没》被《新闻联播》点名,称其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问题。随后大量报道称两片正在“整改”,而昨日又有新闻报道,《喜羊羊》已在浙江卫视被停播。对此,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喜羊羊》制作公司原创动力的宣传负责人吴总监,他表示并不存在整改和停播、禁播的说法,浙江卫视也表示并非停播而是正常排播。

整改?其实是卖海外版权,而进行修改

吴总监透露,“用修改这个词更合适,我们原创动力也是发起倡议的单位之一,我们是想从自己做起,做得更好,比较全面地在内容和质量上上一个台阶。现在外界的报道有一些理解错误,媒体报道所用的字眼上也有些误会,不存在整改,这个年代怎么还会有整改这样的字眼?”他表示《喜羊羊》系列动画片主要是针幼儿、小朋友的动画,创作一开始就很注意规避恐怖暴力色情内容,放入一些健康积极可爱的东西。他透露这次修改的一个重要契机是想要把版权卖到海外去,“相应的标准不同,我们和国际动画的距离还很大。当然相应容易引起误会的东西会有一些修改,但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我们要达到更高的制作标准。”

停播?其实是正好播完,属于正常排播

原创动力方面表示目前电视台方面不存在对《喜羊羊》的停播、禁播的做法。浙江卫视也表示,暑期结束以后不播喜羊羊是正常排播而不是停播,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是因为央视点名,是正好之前就播完了,属于正常排播。之后可能播我们的自制动画片。”

改啥?红太狼还能用平底锅打灰太狼吗

原创动力方面表示,现在修改的工程确实浩大,“我们有1000集,每集10多分钟,每一集的情况不同,梳理起来确实很难。”对于此前有报道说修改费用将达到7位数,吴总监表示:“希望不用那么多,但费用也肯定不会少。”关于修改细节虽然不方便透露,但当记者问及红太狼用平底锅打灰太狼,灰太狼被扔出狼堡等标志性镜头是否还能保留时,他表示:“我只能说我们本源性的东西,文化符号式的特征还会保留,尽量保留原有的幽默,这次修改不会影响到《喜羊羊》的主题。”而具体修改,因为上级单位并未有标准出台,所以原创动力公司考虑向海外知名企业学习,参考他们的标准,并组织专家、家长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同时加强创作人员自身的讨论。原创动力公司表示工作人员的创作状态虽然有压力,但是“必须变压力为动力,我们坚信《喜羊羊》会一直走下去。整个产业在发展中,肯定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不在今天也在明天,我们在发展中解决就是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整改 新闻联播 喜羊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