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获观众票选奖

2013年11月23日 03: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马入围酒会率先揭晓三奖,也是红毯预热,陈冲、王家卫、佟大为、黄渤纷纷盛装出席(由上至下)。 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金马入围酒会率先揭晓三奖,也是红毯预热,陈冲、王家卫、佟大为、黄渤纷纷盛装出席(由上至下)。 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南都讯记者朱燕霞发自台北一切准备就绪!第50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即将于今晚在台北举行,见证又一届金马殊荣的诞生。而奖项揭晓的紧张气氛昨晚已率先蔓延开来,昨晚举行的金马入围酒会已经率先揭晓三个奖项,作品一向被视为小众的王家卫当晚逆袭,由其执导的《一代宗师》拿下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而麦浚龙首次执导的《僵尸》拿下了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新加坡影片《爸妈不在家》获伯爵年度特别奖之最佳剧本奖。

《一代宗师》先夺一奖王家卫:盼是好开始

今年被评为金马奖的“大年”,港台内地三地电影人竞争激烈。王家卫、蔡明亮、贾樟柯杜琪峰四位导演的作品占据金马多项提名。其中《一代宗师》就有11项提名。昨晚王家卫亮相媒体中心,对《一代宗师》拿下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他表示是首次获得这一奖项。他在现场表现轻松,称这个奖项意义非凡,“非常感谢台湾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眷顾,这个奖是那么多年来第一次拿,是很好的开始。”影片提名多多,他坦言对奖项有期待,并认为“团队每一个人都有资格拿奖,也希望每个都拿”。但他也表示更注重借金马和剧组大团聚。

男配候选佟大为黄渤:“入围即肯定,入围即认可”

入围此次金马最佳男配的黄渤表示入围即肯定,自己最喜欢的是“金马评委会主席,因为还没当过”。佟大为则态度坦然,“入围就是一个认可,能不能拿奖那都是运气。”还夸对手彭于晏为演戏练得好厉害。《中国合伙人》在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囊括多个奖项,但此次金马只有佟大为获得征战资格,黄晓明邓超均无缘。对此,他表示:“我是代表晓明、邓超,代表整个团队来的。”最近,他正和章子怡一起拍摄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此次子怡被视为金马影后的热门,他透露对方近期状态非常好。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贾樟柯 彭于晏 影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