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下) 文字实录
2009年03月25日 17: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19岁段奕宏 见证梦想的力量

    《凤凰网·非常道》:您接着说第二次的这个。
   
    段奕宏:第二次挫败感就比较大了。
   
    《凤凰网·非常道》:不是,他怎么就让你出来了,你得跟他们交流啊?
   
    段奕宏:对,第二次我就开始潜下心来,我那个时候没有告诉他们我还想去第二次,那不敢说。他们觉得我也挺正常的,就是比之前学的乖了,按时、按点的回家,按时、按点的去排练厅,那时候我19岁啊,何老师你没想到我19岁,我能把自己的筋给劈开,然后能下大叉,竖叉、横叉,我自己也想不到。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舞蹈的这种基础,没有基础,也没接受过舞蹈的训练,就是觉得这是我应该所具备的一种素质。连他们话剧团那些演员都觉得特奇怪,因为他们都觉得我不可能,你怎么可能,我们这么专业的人,都没有去中戏考,你真的不可能,就属于那种瞎胡闹。这种声音也传到我的耳朵里,我那时候真的是,那时候为什么没有那么去在意别人呢,但之后为什么越来越在意别人呢,特奇怪。
   
    而现在有些时候,或多或少也会在意。为什么我19岁、18岁那种冲劲,现在就不如以前。根本就听不进去,无所谓你给我那种眼色,排练厅说关门了,我们得扣着门。因为我有的时候,人家不练的时候,我在那儿练影响别人,我就能想进办法钻进去,那脸皮厚的,简直是。
   
    我就这样有意识的去找一些老师,请教一些老师,死皮赖脸的说你帮我听听。我们那儿不是因为有一所师范大学嘛,也有声乐老师,半夜骑自行车去哪儿,帮我听听,指导、指导。都特别好,都会给一些建议。其实都不系统,都不规范,我只是在给自己心理一种慰藉和安慰,觉得这样离我,离演员吧,更近一些。
   
    但是我要不去做,我会更难受,更觉得没希望。所以这个劲能让我劈下大叉呀,横叉。每天都是捂着两个腿嘛,往家里走,还不能让家里人看出来。
   
    《凤凰网·非常道》:叉完了难受,是吧?
   
    段奕宏:不瞒您说,有一次我叉完之后,我骑自行车,然后我的那个塑料袋装的我的那个练功鞋,偷偷的塞到塑料袋里边,但是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就放在前面,突然有一天突然我骑在马路上面,我突然感觉我腾空起来了,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下子腾空起来了,是因为那个塑料袋绞到前轱辘里去了,因为我的两个腿太软、太疼,它使不上那个劲,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就进去了,整个人就从掀过来了,全马路的人全在看我,我扶着腿,揉着头,扶着自行车,装着没事人在走。
   
    就是这种,那个时候我记得当时就是这样,挺难受的,然后到了节骨眼说要去考试了,我得想办法说服,那个时候我就搬出了话剧团团长,我得让他来肯定我的能力啊,肯定我的前程。
   
    《凤凰网·非常道》:就是本地的话剧团团长?
   
    段奕宏:我们家也没人接触过呀,但是我私人那个时候,那个团长给我这种鼓励,从精神上,乃至于说你可以到我们排练厅去排练,我特别感谢他。我们这次回去,每次回去我们都在一起聚,一定是这样。他为我感到骄傲现在,我就把他搬出来说服我的父母。
   
    但人家身负着这种责任,也不能轻易的给你一个决定啊,说你孩子就一定有希望,对吧,但至少就是说他很客观的,我的父母就是问这孩子有没有希望,怎么可能去从事这个职业呢,那人家只能说我看到了他的刻苦,看到了他的勤奋,还是有希望的,加上我的执拗,你不让我去,我会恨你一辈子,这种狠话也放出来了。
   
    《凤凰网·非常道》:危险。
   
    段奕宏:第二次来了,有所准备的去了。
   
    《凤凰网·非常道》:带着叉就来了。
   
    段奕宏:呵呵,带着叉。
   
    《凤凰网·非常道》:人家没让你劈吧?
   
    段奕宏:没让我劈,想劈来着,不由得你,三试也没上,回家吧。
   
    《凤凰网·非常道》:这次为什么你说比第一次打击大呢?就是你觉得九千九百九十六步已经到了,但还是不行?
   
    段奕宏:也不能说九千九百九十六这步,是因为我觉得,我自认为好像有所准备,加上说服家里人的这种心态,这一年的这个心理准备和想尽一切办法骗取家里的信任,暑假主动去打工啊,就是给家里一个焕然一新的,以前从来没有过,以前真是无拘无束,没有一种正常的行为,在我的父母面前,任性至极,就不知道为什么,为了上这个学,能改变这么大。改变这么大,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家里其实那时候感动了。   
    《凤凰网·非常道》:哦。
   
    段奕宏:感动了。
   
    《凤凰网·非常道》:威胁、利诱把他们都感动了,还有话剧团的团长。
   
    段奕宏:感动了,嗯。然后上了一个证书班,但也没考上,正好有一个六个月的证书班,我总是在给自己一次下一次机会的理由,我觉得从骨子里可能还是喜欢这个东西,为什么我第二次失败之后,还想找,还想做下去,但是我一定要找到一个理由来说服自己,我说你是一张白纸段奕宏,你给自己这个六个月的时间,你实在不行你放弃,也来得及,对呀。
   
但这话我不能告诉我的父母,我说别人肯定我,又骗取他们的信任,肯定我说先让我上个六个月的那个什么。太远了,因为距离太远了,他们不知道这边到底有什么样的信息,我说你看人家寄来一个单子,说你愿意不愿意上我们这个证书班什么的,我说给我一个机会,说我们考完,人家说我先上一个这种考前培训班,系统的学一学,又骗取了他们的信任。
   
但那半年确实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不仅仅是业务上的,是对自己的一种修炼和修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