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下) 文字实录
2009年03月25日 17: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谈及父母,泪水潸然……

    《凤凰网·非常道》:我问你个事啊段奕宏,我看过你的这个戏啊,《刑警本色》、《食人魔》、《纪念碑》包括这个《团长》,都是那种要付出极大的演员的那种主观努力和主观感情的戏,你老这么演戏,你妈妈还说过你,脑子里容易浸血而不是水,对你的这个心理和身体健康,有没有影响啊?
   
    段奕宏:我上完学毕业,然后到了实验话剧院,演了一台话剧叫《纪念碑》,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我的父母接到北京来看我演话剧,我觉得给他们一种特别强烈的幸福感也好,这么多年来对自己儿子的一种支持,那时我很强烈的一种心愿。不管他们看不看得懂,没看过话剧,我觉得只要我站在台上,我想让他们知道这些年来我在做什么。我在为之努力过什么,演完之后。

段奕宏:我在化妆间然后卸妆,就是那个我的母亲进来了,什么话也没说,然后我特别疲惫嘛,因为那个戏特别、特别累。就是那时候上出租车嘛,我们上出租车,然后,突然有一只手,就抓住我的手说那个,儿子你太辛苦了。

    《凤凰网·非常道》:你妈妈?
   
    段奕宏:对。

    《凤凰网·非常道》:她就这么一步一步的、一年年的看着你?
   
段奕宏:对,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是给我最大的一种肯定吧,因为让我感动的是,她能理解我,就是说这么多年来,很多时候我是带有一种欺骗性。在骗取他们一种信任的东西。
    
    《凤凰网·非常道》:嗯。
   
    段奕宏:我觉得就是有一种特别特别深的愧疚感,在那一时刻就被激发出来了,因为之前我觉得这种欺骗好像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或者是有正当的一个理由,但是我没想到我的父母看的太清楚了。

    《凤凰网·非常道》:不说,但是看的清清楚楚。
   
    段奕宏:我自己在那玩挺好,感觉是,她说你太辛苦了,你太不容易了。就这两句话一下子激发出我之前对家里的这种欺骗感,骗取他们的信任,骗取他们对我的一种支持。其实是没有,我觉得还是他们对我的一种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