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下) 文字实录
2009年03月25日 17: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在的我让父母骄傲   

    《凤凰网·非常道》:有一个人,我觉得是一个20多岁的小女孩,她就问我,让我问你,她说段奕宏这一路走来,确实特别不容易。她想让我问你,你对你的后代和你如果将来有个家,你怎么去教育你的孩子,我觉得这个问题特别扯。我当时反问是,我当时看完那个问题我就给她划掉了,我就想问你就是说,我知道你的祖籍,我不知道你父母哪位是四川的,所以你在旁边你会讲四川话,他们跑到新疆伊宁,肯定是不容易,而且在那么一个紧挨的什么吉什么?
   
    段奕宏:叫吉尔吉斯坦。
   
    《凤凰网·非常道》:对,就挨着外国了嘛,那么我想问你,就是说你经过这么多年,你怎么去看待父母的坎坷,而别说后面,家都没有呢?从你讲来的这个父母那种平静,他就不是一个没经过苦的人?
   
    段奕宏:我这么说我的母亲吧,我们家那时候住平房,两间能住人的房子,然后三间是煤房、库房,那三间房都是我母亲自己盖的,这是我母亲。因为当时我的父亲是在霍城县里,我们家在伊宁市,有一个县叫霍城县,他一个月回来一次。这三间房都是我母亲一个人盖的,和泥到砌砖,然后抹泥上梁。
   
    《凤凰网·非常道》:脱坯,这些东西你懂吗?
   
    段奕宏:对,脱坯,我们那个土块因为是小一点,这是我母亲。她身上的那种韧劲,和那种吃苦耐劳的这种精神。
   
    《凤凰网·非常道》:严重的遗传给了你。
   
    段奕宏:我觉得是,我觉得是这样。我的父母其实也是经介绍的这么一个婚姻,我曾经跟我母亲,是我刚毕业工作那是99年还是2000年?2000年,对,他们来的北京,然后跟我母亲有一次谈话特别特别记忆犹深,我敢说出来我说我的父亲不是你心目中的男人,因为你太强了,所以你很痛苦,她当时就。
   
    《凤凰网·非常道》:泪流满面。
   
    段奕宏:她说我为了你们,因为她太强了,让我父亲在很多方面比较弱,什么事情都是她做,我说你很痛苦,但是你为了我们,我很难受。她说有你们理解她就好过多了。
   
    《凤凰网·非常道》:你段奕宏现在走的这个,走的现在这一步,你妈妈心里会至少是安慰吗?
   
    段奕宏:她非常骄傲。
   
    《凤凰网·非常道》:那傻儿子来回,我想想一共加起来三次,得多少了小时啊,90个小时。
   
段奕宏:四次,四次,因为我还上过那证书班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