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下) 文字实录
2009年03月25日 17: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内心是有形状的 我可以将它捕捉

    《凤凰网·非常道》:我问你一个事啊,就是这个,这个什么啊我给忘了,哦,我看张译博客写一个东西特别好,就是他说要体育锻炼了,然后你带他长跑,第一天跑完了,第二天他不起来了,你去叫他张译走咱们跑啊,然后他找一个理由,跟你说。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你都去找,他说那这回拍《团长》做体育锻炼,你还给他买了补养品。
   
    到第五天,你再找他呢,他又找理由不跑了,你还继续在那跑,你还掀他被窝说,呦!这东西怎么这么小啊,跟只猫似的,写的特别清楚。那么你这种自律,我做过长跑特难受,最枯燥的一个东西,那么你这种自律是不是从你第一次中戏完了学劈叉的时候开始?
   
    段奕宏:我觉得就是那个时候就是知道好像做一件事情,你必须得去付出吧,也就是学会了就是说从这种痛苦当中,感到一种慰藉一种踏实的东西,那么到了现在一种锻炼好像,别人都说我有强迫症,其实也不是,我觉得它是一种寂寞的一种感受和一种延续的东西,我之所以不愿去那种特别特别高级的那种健身房去,反而愿意去那种比较破旧那种健身房。我会去感受一种孤单和寂寞的东西,因为什么呢,因为现在这种状态,不如上学时候那么痛苦也好,难受也好,我也不是为了加强这种记忆,其实那个时候的状态会有一种动力和冲劲。
   
    现在只是因为,当然谁都想自己的生活质量,生活环境有所提高,但是久而久之就怕,就是说你失去了一种承担,一种寂寞,或者是你不甘愿去估计的东西,这个来说,对我来说我觉得是挺重要的,对我个人来说是挺重要的一种东西,那么锻炼可能就会让你去承担一种寂寞,你不是练给别人看,你是练给自己。也不仅仅是一种身体塑形的东西,我突然感觉一种乐趣的东西说,它不仅练了你的外形,而且还能练你的内心的东西。内心有一种形状的东西,你是会捕捉到的,会让它留住的也好,会让它有形也好,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比较喜欢。
   
    你想在拍《士兵突击》的时候,我22天没戏,就在一个青龙山庄,当那个制片主任说,你可以回去了,反正你这20多天也没戏,我坚持留下来的原因是,第一就是我的肤色,我的体能和外形,离特种兵还是有差距的,当我提出这样一个怀疑的时候,我就会找到这种可行的办法去执行。
   
    《凤凰网·非常道》:王朔跟我讲过一个电影,段奕宏就是你刚才说完了要面临那个问题,我印象特别深,他讲的一个可能是一个美国电影,就是一个作家,有好多的粉丝,因为我注意到我征集采访你的问题的时候,居然到了两万字、三万字的给我,还有完整的提纲,那么王朔讲的这个电影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作家粉丝太多了,其中有个护士,趁这个作家开车,就是腿受了一点伤住到医院里头,这护士一看机会来了,拿那个拐"咣、咣"就把他的腿给砸断了,说你终于属于我一个人。这个电影我当时听完了非常的恐怖。
   
    段奕宏:我好像看过那个片段,那个女演员挺棒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