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下) 文字实录
2009年03月25日 17: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怕自己找不着北   

    《凤凰网·非常道》:女演员挺棒的嘛,段奕宏你演了一个叫《纪念碑》那个戏呢,当时我第一次对爱产生怀疑,就是说,这妈拿大铁锨居然要把那儿子给拍死,后来这个话题给我最大的震惊就是说,恨能产生,爱到极致也会这样。那么我上次采访完你了以后,结束了以后"哗"不是一帮粉丝过来了嘛,给你礼物的,然后跟你签字、照相的。我注意到就是说你非常得体的微笑,而且非常友好,但是你眼睛里头特冷,就是深的地方。那么你这种冷静,你还能持续多久?
   
    段奕宏:我觉得特别好,因为这个东西是特别重要的,对我来说,我怕找不着北,这种找不着北的感觉它会让我丢失自己的原来,原来的自己。不是说不允许一时的一种开心、温暖或者得意,我们康到老开玩笑说,允许、允许,这是你成长的一个阶段。允许你去尽情的去享受这种荣誉也好,得意也好。但是它只是就是说是一个瞬间也好,是一时也好,如果还想就是说,让自己走的更加深远也好,让自己的路数更加开阔也好,这个是很重要的。
   
    再一个就是我觉得还是之前这些年来,走下来的时候,给我带来的这种冷静的东西。那么同时让我自省,就是说这种东西不是一个简单的,一个盲目的一种偶像的东西,我不能这么去认为,要从中找到。它是我无法去排斥的一个环境也好,一个境遇也好,一个氛围也好,但是一定要去找到有助于自己的一种心态,这跟我自己本身也有关系就是说,什么事情来的都不是应该的,这个很重要,我觉得,不是应该的,我们爱你,谢谢你给我们这种力量,怎么怎么样,我觉得不是应该的。
   
    怀揣一种感恩的吧,这个我觉得会让我更加释然,更加踏实,那么把这种互动的东西转化成一种很健康的,有营养的东西,它会给我一种无形的也好,一种之前仅凭着自己努力的一个力量,可能要多。是我自己没有感觉到,或者说没有尝试过的。把它转化成这样的话,我觉得挺帮助我的也好。彼此给予一种真挚和真诚的东西也好,彼此也挺舒服的也好。
   
    《凤凰网·非常道》:最后一个问题,张译写的也代表我,他说相信未来的日子,我会为段奕宏成为影帝鼓掌的那一刻。我是你的朋友,张译也是真心的,那你现在说一句实话,你是把未来打算的特远的人吗?
   
    段奕宏:不是,我觉得挺累的那样。其实如果说到影帝的话,其实03年我已经拿到了,印度电影节的影帝。但是我从来也没有去跟别人说,包括有一个戏里面说,我们这里面有一个女影帝,只有一个女影帝,但那时候我也没站出来说我还有个男影帝,我觉得没有必要。过去它是我的过去,它只是过去。我觉得肯定的声音当然是对你的一个努力,是一个肯定,是一种声音,是一种支持也好,但是我的未来没这么短。但同时我也不会花更大的心思去琢磨,很多人就说,你段奕宏想演什么样的类型,你未来这五年你有什么样的计划?我说太累了,类型的东西,首先我都不想把我自己归于某一个类型当中。
   
因为有很多东西不是我坐在这,我之前经历过的这些东西就能想出一个类型是什么样的,还有更多的类型是我没有看到的。我哪能想到兰晓龙能写出龙文章这样的角色。你觉得他是这种类型吗?那之前没有啊,我只是说,我愿意去尝试一些东西,就是本着还是我的一种性格去选择一些本子,还是我的性格去选择和坚守和坚持下来,我希望我的未来依然如故就是作为我个人来说。

    《凤凰网·非常道》:我代表,我不敢代表,我替我那些,我博客里我知道那些人和我谢谢您!
   
    段奕宏:谢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