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的动人往事(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14:37凤凰娱乐综合 】 【打印

《红楼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柳湘莲”在戏中深爱尤三姐,在戏外却狂追“苦香菱”陈剑月。剧组当时不许恋爱,他们只能深情暗藏。在一次小品练习中,柳湘莲毅然邀请了苦香菱给她配“尤三姐”,当“尤三姐”自刎倒地,柳湘莲含悲扶起的时候,“尤三姐”的脸竟然刷地红了。大家便明白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后来,导演也就默许了他们的关系。在三年的剧组生活中,他们不但谈了恋爱,甚至生了小孩!这是红楼剧组的一段奇闻,也是一段佳话。

沈琳开始是按“妙玉”录的像,回来以后被导演给否了,给她安排了“平儿”的角色。“平儿”在戏里最会“和稀泥”,是个八面玲珑的脚色,在戏外被扮演贾芸的吴晓东看上了。平儿当时已有一段不太幸福的婚姻,是剧组帮着解脱的。而吴晓东用王扶林的话说,“在剧组干了三加事:演戏,做场记,追平儿”。剧组理论上是不许谈恋爱的,吴晓东变着法儿追求平儿,终于抱得美人归。吴晓东后来还在王扶林导演的《三国演义》中扮演了孙坚和孙权,一脸英武之气,再也不复贾云之低声下气。

《红楼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三对儿夫妻不是出在演员之间,而是“琏二爷”高亮和化妆师胡焰。高亮是舞蹈演员出身,拍完戏后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胡焰负责贾琏和宝玉的造型,是个很有想法的化妆师。宝二爷天生一张娃娃脸,贾家败落之后要求他出现落魄的感觉,怎么折腾都不行,后来胡焰想出了“留胡茬”的办法,效果奇佳。演员和化妆师耳鬓厮磨、日久生情是很正常的,何况是风流倜傥的“琏二爷”,不久这一对儿也成了。

导演   红楼梦   剧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