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的动人往事(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14:37凤凰娱乐综合 】 【打印

三个夭折的人

2006年,“林妹妹”陈晓旭抛下事业和家人遁入空门,人们无比惊诧。后来得知,她患上了乳腺癌,饱尝病痛之苦,绝望于俗世的医术,决心落发为尼,以佛学来安慰心灵的苦痛,以修行等待生理的奇迹。奇迹终于没有发生,陈晓旭还是不幸病逝。闻讯落泪者何止千万人,无常感弥漫在人们的心中。出演了一身傲骨、半途飘零的林妹妹,毅然淡出娱乐圈在商界开创了大局面,人们在眼花缭乱间,把她当作了一段传奇。一辈子,一出戏,她不仅人戏合一,性格禀性像极了“林妹妹”,就连生命也像林妹妹一样中道枯萎。陈晓旭之死,是2007年5月间最令中国人心痛的事件。

《红楼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陈晓旭之前,已经走了两个红楼成员。一个是扮演贾母的李婷,病逝于1994年,终年73岁。这是自然规律作祟,也罢了。另一个更堪惋惜的是“贾瑞”马广儒。马广儒在《红楼梦》中只有一集戏《王熙凤毒设相思局》,他面如桃花,眉眼带钩,殷勤款款,几个表情和动作就把贾瑞给演活了。马广儒是安徽省安庆市黄梅剧团的小生演员,作为贾宝玉的候选人被剧组相中。当时他一脸青春痘,剧组让他治好了脸来京报到。可他心如热碳,没过多久就坐着火车来了。

马广儒12岁考取的安徽安庆黄梅戏学校,一入校就成为佼佼者。他天生多愁善感,演起戏来全情投入。15岁时马广儒演“贾宝玉哭灵”,表情悲绝,令人目不忍睹。演完之后,他仍啜泣不已。扮相俊美,擅长惨戏,年纪轻轻的马广儒成为剧团的头牌小生。马广儒从小学戏,没怎么正经读书,也没在社会上闯荡过,才子佳人的戏文主导了他的精神世界。他在生活中也以“宝玉”自命,闻歌生悲,见月伤心,感情丰富。他带着满心希望来京演“贾宝玉”,却在帮人搭戏后阴差阳错地成了贾瑞。从男一号到跑龙套,从心目中的王子到下三滥的可怜虫,简直就是当头一棒,马广儒心中的落差可想而知。这时,心细的陈晓旭对他进行了鼓励和解劝,把他从愁云惨雾中拉了出来。多情的马广儒得到了“林妹妹”的关心,就此情根深种,难以自拔,几次割腕表明心迹,把“林妹妹”唬得花容失色。

导演   红楼梦   剧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