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的动人往事(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14:37凤凰娱乐综合 】 【打印

两个女强人

要论荣国府中的女强人,首推凤姐,然后是探春。凤姐一直是府里的当家人,而探春曾在凤姐生病时代行其职。就在短短的几天里,探春兴利除弊,大刀阔斧,把那些嘴刁心滑的丫鬟、婆子们治得服服帖贴。在戏外,这两人也都出落成了“管家婆”,在剧组里担当制片人的要职。

“凤姐”在戏外也擅长理财,走出红楼不久就靠“走穴”挣得了一笔小钱,然后她把其中的一万元投入股市,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七万元。众所周知,她后来“下嫁”给了张国立,当时张国立还没能在全国范围内叫响,而邓婕已名满天下。再后来,张国立成了著名的演员、导演,邓婕不但在他导演的戏中出任角色,更为他掌管剧组财政大权。他们夫妇同心,其利断金,拍摄了一系列收视不俗的清装戏和民国戏。

《红楼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东方闻樱进组时19岁,是武汉儿童艺术剧院演员,最初以场记的身份加入“红楼”剧组,因为好强的个性而被王扶林提拔为“探春”。她是剧组中惟一敢跟导演顶嘴的演员,她来演探春几乎就是演她自己。拍过《红楼梦》后,东方从武汉儿艺调到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1988年到1994年,她主要在长影拍戏,拍了很多警匪、打斗、枪战片,扮演武艺高强的女英雄。东方认为自己不是个好演员,转而去做幕后工作。她自导自演了《红粉行动》、《血亲大仇亲》、《白莲艳事》等剧,也一口气做过三部电视剧的制片,最终选定了制片人的职业。东方觉得制片人既要面对市场,又要对质量把关,还要驾驭制作团队,很适合她这个强悍的性格。她虽然是个女人,但从小就喜欢阳刚戏、男人戏、政治戏,对家长里短的故事没有兴趣。前两年热播的《省委书记》和《陈赓大将》都出自她之手,而刚刚获得金鹰奖优秀电视剧的《戈壁母亲》也是由她制片的。这些高质量的大戏,体现了她作为制片人的能力。

导演   红楼梦   剧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