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的动人往事(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14:37凤凰娱乐综合 】 【打印

两个奇女子

什么是奇女子?要么是有着特殊的人生跌宕,要么是有非同凡人的个性。

扮演迎春的金莉莉原是杭州乡下的接线员,没什么表演经验,来组以后演了“二木头”迎春。她是个有心人,一边演戏,一边学习,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戏还没拍完,她愁眉苦脸地找到导演要求放行,导演考虑到她的前程问题,咬牙放她走了。这一去,她成了和巩俐、史可、伍宇娟并称的“中戏四朵花”,毕业之后演了很多大戏。能从一个乡下丫头而一跃成为中戏金花,她算得奇人一个。

《红楼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那英的甜蜜与心酸 揭天后20年情歌中的2个男主角(图)

扮演晴雯的安雯原名张静林,因为喜欢角色而改成了现在的名字。安雯10岁进入中国戏曲学院,是科班出身的京剧演员。凭着导师张君秋的举荐,安雯进入《红楼梦》剧组。她很有个性,在剧组时就独来独往,拍完戏后参加了一个歌手大奖赛,没能获得名次。时任评委的作曲家苏越对她一见钟情,请她到自己的工作室,给她唱歌听。安雯当时很崇拜这位写了《血然的风采》和《黄土高坡》的音乐人,对他的表白有些诧异。一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他们远赴东瀛留学,并在日本结婚。回国以后,安雯既是歌手,又做编剧,也当演员。一人多能,传奇爱情,安雯可谓世间的奇女子。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导演   红楼梦   剧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