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尔冬升《我是路人甲》曝新照 临时演员引外媒关注(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香港导演尔冬升的新作《我是路人甲》以横店临时演员为主角,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该片近日登上外媒《好莱坞报道者》的封面。在尔冬升看来,横店庞大的影视建筑群,以及在那里打拼的“路人甲”,都称得上是中国电影的“神迹”。图为《我是路人甲》最新剧照。
香港导演尔冬升的新作《我是路人甲》以横店临时演员为主角,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该片近日登上外媒《[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0日,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行到第七天的时候,好莱坞著名的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推出的戛纳场刊封面上出现了一个熟悉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0日,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行到第七天的时候,好莱坞著名的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推出的戛纳场刊封面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站在蓝天下的他面带笑容,身后是一群同样带着灿烂笑容却身着奇装异服的年轻人,背景则是建设中的横店影视城。在他们的头顶上写着一行英文:I Am Somebody(我是路人甲)。

这部由尔冬升自己的电影公司“无限映画”投资拍摄的电影,讲述了一群临时演员在世界上最大的影视基地——横店,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在尔冬升看来,横店庞大的影视建筑群,以及在那里打拼的“路人甲”,都称得上是中国电影的“神迹”,“我相信每一个投身加入电影圈的从业者,起初都带着许多梦想。横店就是一个‘做梦’的人最多的地方,这里的人和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最终我决定拍摄这部《我是路人甲》。”

《好莱坞报道》力荐横店:神秘莫测,中国电影的“代表之地”

在以尔冬升和他的“路人甲”们作为封面的《好莱坞报道》中,有一篇文章记录了尔冬升在横店的所见所感。“如果你从来没听说过横店,你就一定要去看一看,对中国电影来说,横店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对横店熟悉的人会把那里戏称为‘横国’,因为那个小镇上几乎应有尽有,但是又跟中国其他地方大不相同。”尔冬升介绍说,在占地121平方公里的横店小镇上,拥有一个面积比环球影城和派拉蒙影城加起来还要大的影视基地,“横店的面积仅相当于十分之一个好莱坞,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有近四分之一的电影、电视剧都是在那里拍摄完成的。”此外,在横店还设有KTV、餐馆和酒店等各种娱乐休闲设施,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和剧组驻扎在那里,“它有点像过去香港的邵氏片场,只不过更大更与时俱进一些。当然,你不知道在哪个拐角就会遇到明星,所以它也确实会令到一些人很兴奋,尤其是对电影充满好奇的年轻人。”

此前,曾有不少国外媒体对横店做过报道,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公共传媒机构之一NHK曾经推出过纪录片《世界最大的影视城——横店影视城》,《好莱坞报道》此前也曾把横店称之为“东方好莱坞”。“但这些都是表面的东西,只是冰山一角,好比你在影片里看过白宫,但你对它的内部构造和设计蓝图仍然一无所知。所以,不仅老外,就连大多数中国人对横店的了解也只是浮光掠影。”尔冬升说。

尔冬升导演钟情横店:以小见大,我们都是“路人甲”

据悉,尔冬升的“横店情结”始于2012年,当时他去好友徐克导演的剧组探班,在机缘巧合之下敏锐地注意到了“横漂”这个独特的群体,并对他们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他先后和300多名临时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试图了解他们来横店的动机。在搜集了许多鲜活的素材之后,《我是路人甲》的故事也随之产生。

《我是路人甲》于2013年在横店正式开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拍摄完成,片中的主要角色都是现实中的临时演员。在影片中,这些之前只能扮演丫鬟、家丁甚至死尸的临时演员第一次站到台前,和一些真正的明星共同演绎了一出笑中带泪的真实人生。在这个过程中,尔冬升注意到了横店蓬勃发展之外的一些新的问题:“不太便捷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现状,的确是横店的劣势所在。今后它会如何发展,来自四面八方的电影人和临时演员又能否在这里圆梦,这些都是待解的谜题。”

据悉,虽然《我是路人甲》的主创和演员都没有亮相本届戛纳电影节,但这篇文章依然引起了不少海外电影人和媒体的关注,有一些媒体表示希望有机会亲自到横店一探究竟,还有一些电影人对《我是路人甲》表示出了好奇与期待。对此,尔冬升导演笑称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我们透过临时演员的视角看到一个小镇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当代中国年轻一代的缩影。我希望这个故事会激发很多人的共鸣和感慨,因为在现实的生活中,其实我们都只是‘路人甲’。”

“路人甲”生活首度揭秘:心怀梦想,莫忘初衷

跟尔冬升导演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博纳影业,此次负责《我是路人甲》的全球发行工作,电影节开幕当天,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也来到戛纳,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向海外片商隆重推荐了《我是路人甲》这部电影。

就在《好莱坞报道》对尔冬升和“横漂”们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博纳影业集团也首度公开了《我是路人甲》的片场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些路人甲们每天要变换各种造型出现在不同年代的戏里,而这就是他们在横店最真实的工作与生活状态。 于冬表示,相信路人甲的故事对中国甚至全世界而言都是有着新鲜感的,对戛纳而言更有亲切感,“因为这是一个发生在中国当下电影圈里的故事,是电影人自己的故事,相信每个热爱电影的人都会有共鸣,因为我们都是一步步从不知名的路人甲走到现在的,这个故事将会告诉我们:心怀梦想,莫忘初衷。”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我是路人甲 尔冬升 剧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