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美美致函微博 恳请倡导网络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娱乐

9月16日,新加坡歌手郭美美其经纪公司发出申请,期望微博方面“能够对关键字‘郭美美’在微博上的搜索结果进行合理的调整”、“尽可能降低由于误认

郭美美

函件

郭美美

9月16日,新加坡歌手郭美美其经纪公司发出申请,期望微博方面“能够对关键字‘郭美美’在微博上的搜索结果进行合理的调整”、“尽可能降低由于误认对歌手郭美美带来的网络暴力”、“弘扬微博正能量”。

郭美美经纪公司在申请中写到:“自2011年以来,在连续四年的时间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歌手郭美美屡遭广大网友误认,遭受了很多无来由的辱骂,最严重时,每天在微博上都有五六百条辱骂信息,对歌手郭美美的心理造成很大伤害,无法安心音乐事业。同时,由于重名,她也失去了很多演出机会,严重影响了她的音乐事业。”

据悉,歌手郭美美来自新加坡,早在2005年便凭借《不怕不怕》等热门歌曲受到广泛关注。2011年,歌手郭美美因患“血囊肿”暂别歌坛,此时恰逢湖南籍女孩郭美美(微博昵称:@郭美美Baby)在微博炫富,引发巨大社会争议。因为同名,新加坡歌手郭美美开始频频“躺枪”。

“某一天突然粉丝多了几千个,网友在微博上骂得很难听。当时我的助理告诉我,网友不是在说我,而是微博上有一个跟我同名的,叫我放心。哪知后来影响这么大。另一个郭美美的新闻出来之后,甚至我的亲戚朋友会打电话给我母亲,问网上那个到底是不是我。一些网站上搜索我唱的歌曲,但是配的头像却是另一位郭美美。前两天我在微博发了一条视频,还有人留言说‘怎么放出来了?’”

除了在微博上遭受大量辱骂外,歌手郭美美的音乐事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其经纪人介绍说:“很多活动的主办方虽然知道她不是那个炫富的“郭美美”,但就是因为同名,怕活动受到牵连,被质疑恶意炒作,因而拒绝她的演出。近些年,商演的数量为此减少了六七成。”

因为重名带来的混淆不清,大批网民将对炫富女的不满,发泄到同名歌手郭美美身上,这种长期的、盲目的网络暴力,令歌手郭美美身心俱疲:“最可怕的是,这几年那个声音实在太大了。我不断的在微博上澄清,但还是被大家误骂,感觉自己蛮无力的。”

近日,经过积极治疗,歌手郭美美摆脱了疾病困扰,阔别乐坛三年之后正式宣布回归,并于9月3日发布了全新迷你专辑《完美世界》。

而与此同时,郭美美Baby已因赌球被批捕,这对于歌手郭美美来说,终于有了可以澄清的机会。可能基于这种考虑,同时也是因为“依然有相当数量的网友因误认而辱骂她,这种盲目的网络暴力,依旧在持续地伤害她”,才致函微博,期望“沉冤得雪”,不过,歌手郭美美也坚定地表示“当经过一些酸甜苦辣之后,就会觉得自己慢慢成长起来。我不会因为同名的困扰而改名,希望大家都能勇于做追求自己梦想的人,也相信时间终会还给我们一个完美世界。”

目前,微博尚未就此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