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道]崔健:选秀歌手有才就该鼓励 不论出身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著名摇滚歌手携他的电影处女作《蓝色骨头》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第三次参与《非常道》录制。节目中,崔健与何东畅谈电影创作初衷与感受。
近日,著名摇滚歌手携他的电影处女作《蓝色骨头》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第三次参与《非常道[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摇滚歌手崔健携自己执导的处女作《蓝色骨头》,再度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崔健坦言有话要说是自己拍电影的第一动力,“艺术家不完成这种形式,没有人去完成这个东西。”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摇滚歌手崔健携自己执导的处女作《蓝色骨头》,再度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崔健坦言有话要说是自己拍电影的第一动力,“艺术家不完成这种形式,没有人去完成这个东西。”谈及艺术家与政治家的区别,崔健直言不讳:“艺术家负责搞思想,政治家不应该搞思想,而且应该是你可以随便去骂的人。”被问及摇滚的定义,崔健说:“所有的形式都是扯淡的事儿,而且没人有资格把摇滚乐神圣定义化。” 

政治家不值得崇拜 错了就该被骂

近两年,国内电影市场火爆,而作为摇滚歌手的崔健,也首次担任导演,拍摄了一部与文革有关的电影《蓝色骨头》。节目中,崔健否认自己是为趁市场繁荣捞一笔,之所以拍电影只因“有话要讲是第一动力。”崔健认为传递思想是艺术家的基本责任,而“政治家不应该搞思想,政治家就是一个管理职责,并且不应该被高高在上地供起来。他干一百件对的事,你不值得崇拜他,他干一件错事,他值得你骂他。”

没有人有权力将摇滚神圣定义化

被称为“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对于所谓摇滚乐的定义却并不认可:“所有的形式都是扯淡的事儿,谁都没有权力去把摇滚乐神圣定义化。”提及早年创作的同名歌曲《蓝色骨头》,崔健显得有点激动:“《蓝色骨头》出来的时候,遭到很多人的批评,因为它打破了所有歌曲的界限,是首长诗,没有副歌。但是谁给下的定义说歌偏要有副歌,歌是什么?这五分钟你听到的东西就是歌。”崔健现场坦言:“当摇滚乐变成商业的时候,当摇滚乐变成一种模式的时候,那我更愿意说我的音乐是自由创作音乐,是不是摇滚乐真的不重要。” 

我的野蛮跟你的信仰同样的伟大

为了电影,崔健邀请了梦之声学员央吉玛为电影演唱插曲。面对外界质疑其和选秀歌手合作的言论,崔健并不认同:“有才华就应该鼓励,甚至你没有资格说他们在你之下,你们的关系是平等的。”崔健强调:“中国的政治家或者中国传统美学特别糟糕在于,当你有了一个地位,一个制高点,你把丑化媚俗。人通俗的权利也是一样伟大的,我的野蛮是跟你的信仰同样伟大的。”

《凤凰网•非常道》对话崔健将于10月17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

责任编辑:罗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