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剧《梅兰芳》梅葆玖任顾问 霍尊唱主题曲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辽宁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梅兰芳》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首次以综合性舞蹈语汇展现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艺术创新历程,并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担任艺术顾问,并邀请歌手霍尊为演唱主题歌《花雅禅》。据悉,舞剧《梅兰芳》将于12月9日、1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图为霍尊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辽宁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梅兰芳》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首次以综合性舞蹈语[详细]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辽宁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梅兰芳》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首次以综合性舞蹈语汇展现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艺术创新历程,并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担任艺术顾问,并邀请歌手霍尊为

舞剧《梅兰芳》海报

2014年11月14日下午,由辽宁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梅兰芳》在京举办发布会,该剧首次以综合性舞蹈语汇展现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艺术创新历程,并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担任艺术顾问,并邀请歌手霍尊为演唱主题歌《花雅禅》。据悉,舞剧《梅兰芳》将于12月9日、1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续演出两场。

舞剧《梅兰芳》以梅兰芳的艺术经历为蓝本,展现他如何塑造京剧角色,如何进行艺术创新。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担任艺术顾问;辽宁演艺集团董事长、辽宁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指导罗怡春担任编剧;我国著名舞蹈编导杨威担任总导演。杨威曾担任第十三届残奥会开幕式执行副导演、2011年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她曾创作《红梅赞》、《文成公主》等享誉全国的舞剧。舞剧《梅兰芳》领衔主演董华兴曾获得多项国家级舞蹈比赛大奖,他主演的《雪·梅兰》荣获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文华评委会特别大奖。该剧作曲刘彤,舞美设计王纪厚、服装设计阿宽均为全国一流艺术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的传奇故事曾被电影导演陈凯歌搬上银幕,芭蕾等其他艺术形式也曾展现过梅兰芳的艺术人生。舞剧《梅兰芳》创作独辟蹊径,没有选取任何有关梅兰芳先生的“传奇”作噱头,而是从梅兰芳先生如何进行京剧艺术创作的角度展开写作。同时,还兼顾到舞剧的特点,剧本经过反复修改,以适应舞剧排演。在舞剧《梅兰芳》创作过程中,得到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给予的大力支持,舞剧完成后,他称赞这部舞剧立意鲜明、品味高雅、艺术精湛。

发布会上,梅葆玖表示:“梅兰芳的艺术已经走遍了全世界,这种通过其他艺术形式展现梅兰芳的形式值得肯定,但是希望演员们能够多了解梅兰芳先生创作的关于京剧艺术的书籍,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创作。”

舞剧《梅兰芳》还创造性地运用主题歌,渲染舞剧氛围,升华舞剧主题。从《中国好歌曲》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歌手霍尊应邀为舞剧《梅兰芳》演唱主题歌《花雅禅》。这首歌曲由刘彤作曲、妮南作词,旋律动听,格调高雅,对舞剧起到了推动和锦上添花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园园 ]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