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一个勺子》制片人:电影表达大陆社会现象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陈建斌首执导筒的电影《一个勺子》本届金马奖入围最佳剧

宋宪强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陈建斌首执导筒的电影《一个勺子》本届金马奖入围最佳剧情片,该片制片人宋宪强告诉凤凰娱乐此次与陈建斌合作拍电影给予了对方无限的信任,只要求对方“不能你自己喜欢,要有其他人喜欢”。如果该片能够在本届金马奖上有所斩获,宋宪强最想感谢的就是陈建斌。

宋宪强透露是自己把印有《一个勺子》原著小说的杂志给了陈建斌,“我当时正忙着公司其他电影项目,一直没看,他打电话给我,我说你喜欢就做吧。他当时正在金门拍《军中乐园》,不过剧本已经写完了,没有直接告诉我。他让我关注小说,我认真看了小说发现故事本身很好地表达了大陆社会现象。我给剧本顾问看,但他们给我传达了不好的信息,建斌哥是兄弟,我决定直接告诉他这个信息,他需要看直接意见,后来不断完善。”宋宪强还表示开机后,陈建斌还在不断丰富自己的想法,与主创一起沟通,“他听得进别人的意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在制片人宋宪强看来,电影不是单纯的商品,而是文化形式上交流和融合,“只要有好的故事,能打动导演、打动我,我就会支持这些电影的拍摄。” 作为投资人,他还强调电影没有文艺片和商业片之分,只有大众电影和小众电影,“对待大众电影,投资预算要在合理范围内,我对投资和收益看得比较重;对小众也是,作为出品方,不会只想拿奖,电影本体而言就是要观众能看到,不局限于只在电影院里看,网络电视上都可以,投资收益比例最重要。”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宋宪强 一个勺子 台湾金马

凤凰娱乐专访宋宪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8982899d-d2ab-4b34-98c2-c473bd26d0b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