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永元“重操旧业”加盟东方卫视 否认央视离职潮


来源:华西都市报

崔永元自从离开央视以后,频繁跑场各大综艺节目,他戏称因为没有教师资格证当不了老师只能跑场。”而对于评论员的人员,崔永元则透露最希望请到钱文忠,“他是一个很严谨的人,特别有新闻评论员的素质。

崔永元

崔永元自从离开央视以后,频繁跑场各大综艺节目,他戏称因为没有教师资格证当不了老师只能跑场。不过,这个“无业游民”最近终于找到一份“正经”工作——加盟东方卫视当新闻主播。

昨天,东方卫视举行2015年跨年版面发布会,因刀削面拉肚子的崔永元,在下午亮相时被问及是否是一名“老愤青”时,崔永元淡定回应,“愤青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但我是比较坚持原则”。有记者认为此次回归,可能会出现“江郎才尽”的隐忧。对此,崔永元直言“看节目吧,现在都还没播。加上江郎要拉一天的肚子,表现估计也会不行。”

崔永元表示,希望能做一档让老百姓看得懂的新闻,“其实很多时候连我看新闻都看不懂,所以就想实实在在做一档站在老百姓角度的节目,不要故弄玄虚,每个观众都可以是新闻评论员。”他举例说,很多新闻中出现的数字、名词过于抽象,以致于很难理解,“比如新闻中经常说‘豆腐渣工程’,到底豆腐渣是怎么样的,怎样才算是超标、达标或不合格。还有关于‘开放二胎’的问题,大家会想当然地以为肯定很多人等着,其实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学历高和收入好的人,才具备更适合的条件,大部分人觉得养孩子其实成本挺高的,还有个有趣的现象是,一胎不同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解读新闻外,崔永元参与的这档节目还有其他好几个板块,包括记者现场连线解决难题、小崔脱口秀、邀请嘉宾解读其专业领域知识等。崔永元表示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要请嘉宾主持人参与,“会有明星主持人、影视红人和体育评论员等等,为我们解读文体新闻的台前幕后,以及体育赛事的战术打法等。”当记者追问崔永元是否会邀请同样已经离开央视的柴静、邱启明等朋友时,他表示的确有此意向,“最希望邀请到柴静,因为她特别地有脑力。”而对于评论员的人员,崔永元则透露最希望请到钱文忠,“他是一个很严谨的人,特别有新闻评论员的素质。”

在现场问答中,崔永元表现得颇为中规中矩。对于当下不少名嘴离职央视的现象,崔永元否认了央视主持人空缺的说法,“没有离职潮,走的人十指都数得过来。据我了解,央视有400多位主持,应该只多不少,需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只是说观众看习惯了一些面孔,认识的就挺好,不认识的压力就会很大,其实有很多水平好的主持。”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崔永元 战术打法 无业游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