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赴台大陆影片抽签揭晓:陈建斌《一个勺子》中啦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地区文化管理部门1月15日抽出2015年10部大陆片在台湾商业映演的配额,《一个勺子》、《亲爱的》、《老海的新生活》、《寻龙诀》、《殡棺》、《夜莺》、《我的早更女友》、《有一个地方只

《一个勺子》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地区文化管理部门1月15日抽出2015年10部大陆片在台湾商业映演的配额,《一个勺子》、《亲爱的》、《老海的新生活》、《寻龙诀》、《殡棺》、《夜莺》、《我的早更女友》、《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新步步惊心》、《金刚王:死亡救赎》中签,将可于今年在台湾上映。加上去年底台湾调整新规则,获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美国奥斯卡竞赛单元奖项或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之陆片可不受每年十部之限,《推拿》、《黄金时代》、《白日焰火》已确定会在最近上映,今年将有多部出色陆片在台湾争艳。

大陆片每年在台湾只有十部上映配额,须靠抽签决定是否能在台湾映演,但其他国家、地区的电影却几乎不受限,相关政策饱受批评。去年台湾终于调整部分规定,娄烨的《推拿》、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因为曾分别获得金马最佳影片、金马最佳导演、柏林金熊奖等大奖,已先一部跳过配额制高墙,排定近期于台湾上映。去年羡慕赵薇《致青春》幸运抽中陆片配额的陈可辛,今年也以赵薇主演的《亲爱的》抽中配额,加上去年在金马奖上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大奖的《一个勺子》,2015年台湾观众将幸运地在电影院见到多部去年在金马奖上竞技的优秀陆片。

[责任编辑:王征]

标签:台湾 配额 一个勺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