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以笙箫默》主演互动肉麻 广告植入凶猛(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有一种心塞叫《何以笙箫默》。由“亲妈”顾漫坐镇编剧,眼下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的剧版《何以笙箫默》,无疑是这个荧屏开年档的最大赢家。 不仅网络话题讨论热度遥遥领先,就连剧中

错综复杂三角恋来袭

有一种心塞叫《何以笙箫默》。由“亲妈”顾漫坐镇编剧,眼下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的剧版《何以笙箫默》,无疑是这个荧屏开年档的最大赢家。

不仅网络话题讨论热度遥遥领先,就连剧中的台词,都高居微博热门话题榜单不下。尤其是男主角何以琛那句“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这种看似轻描淡写实则写满“我要爱你一万年”的任性,简直是要逼死电视机前的单身男女:你们爱得不愿将就,我们宅得只能把电视剧看个够!  

经典的

少女情怀总是痴轻暖告白都是诗

剧版《何以笙箫默》如此受关注,除了主演钟汉良唐嫣的吸睛效应,原著留在书迷心底的轻暖回忆也是无法轻视。

“如果三年后你注定是我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权利”“赵默笙,你跑这么慢,我当初是怎么让你追上的”“经过那么多年,我还是输给了你,一败涂地”“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他们给我十年,我要默笙一辈子,我屈从于现实的温暖”……那些念念不忘的书中台词,也在剧中一一得到回响。超市重逢、归还钱包、相亲偶遇以及由此触发的“壁咚”强吻,男女主角该有的交集一个都没有少。

其实,《何以笙箫默》小说的故事一点都不复杂,无非就是一个男人等待心爱的姑娘为之守身如玉多年后终修得正果。但顾漫小清新的笔调抒写出一句句痴心告白,凝炼出爱情本身的怅然与愉悦,淋漓尽致复活了电视机前婶儿们的少女心。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唯一一个由配音演员代为发声的钟汉良,尽管不是原音重现,但此次与近年来几乎包办了霍建华李易峰陈伟霆等言情男神幕后声音的配音界大神边江的合作,堪称“无缝对接”。这样一个何以琛道出的“不愿将就”,完美成全了作者笔下的绝世情痴。

加料的

新添枝叶多欢乐甜蜜互动好肉麻

由亲妈顾漫拉扯大的剧本,自然十分了然观众们喜欢看男女主角互动的小心思,不仅完完全全保留了书中的有爱表白,还设置了不少新的纠葛为二人制造调情的机会。

何以琛与律师好基友的插科打诨,萧筱与路远风的掐架斗气,甚至是赵默笙杂志社同事小红的搞笑乱入——观众欣喜的发现,电视剧在不可避免地添了许多枝叶后,不仅原著中的纯粹没有损失太多,新增的台词和情节还深入挖掘了原著中的酱油角色,于是,小说里寥寥几笔带过的人物,在剧中的戏份都拓展了不少,也令这个只讲爱情的故事有了更多的可看元素。

同时,何以琛与赵默笙几次三番逛超市的居家自然,领证后两人前往毛里求斯蜜月前在车里的甜蜜对话,片花中被粉丝们津津乐道的“昨晚你不满意吗”,以及顾漫在微博上提前剧透的“床单梗”……一段段肉麻且颇具内涵的对话,甜翻了荧屏前的看官不说,也“逼疯”了钟汉良唐嫣。据称,两人在片场曾“抓”住编剧吐槽:你写的台词太让人害羞了!

植入的

广告台词略凶猛网友看得干瞪眼

诚然,剧版《何以笙箫默》台词更加开朗,大大冲淡了原作忧悒自虐的氛围,但国产剧无法避免的植入广告也给该剧的剧本强加了不少料。

带着初恋的青涩和美好的大学时期校园戏,因为“千里送你养乐多,喝了保准不生气”的无厘头,平添了几分莫名其妙;七年后以琛默笙沉浸在误会中无法自拔的若即若离,因为“我在淘点点上订了餐”“何律师用手机淘宝买了点心”的乱入,惊呆了马上要掉眼泪的观众。不过最让人难以接受的还是,当小以琛黑着脸挖苦小默笙“你知不知道,饮料喝多了会变笨”时,下一秒,坐在宿舍书桌前的男主角,淡定地一口气喝完一罐红牛并转手将易拉罐扔进简易篮筐——网友们只能哭笑不得:敢情红牛不是饮料,所以何以琛才能一直维持聪明的头脑?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