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恩兄弟将出任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今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好莱坞著名导演科恩兄弟将担任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这将是戛纳历史上第一次由双人组合担当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职。去年的评委会主席由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简-

著名导演科恩兄弟将担任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凤凰网娱乐讯 今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好莱坞著名导演科恩兄弟将担任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这将是戛纳历史上第一次由双人组合担当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职。去年的评委会主席由新西兰著名导演简-坎皮恩担任。

“我们今年将重回戛纳”,科恩兄弟在其新片《凯撒万岁》片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戛纳电影节对于我们的电影生涯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乐意在那儿观赏电影。评审团主席是个非常特殊的荣誉,我们还从来没有当过任何电影节的主席。”

今年是卢米埃尔兄弟发明电影120周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认为自从卢米埃尔兄弟以来,有数位“兄弟导演”对电影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而科恩兄弟正是“兄弟导演”中的佼佼者。因此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卢米埃尔兄弟是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事情。

而对于科恩兄弟来说,戛纳也是他们两人的幸运地。他们是戛纳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导演,曾凭借《巴顿-芬克》荣获1991年第4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此外还曾三获最佳导演。他们的上一部电影《醉乡民谣》也获得了评审团大奖。

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3日到5月24日举行。参加主竞赛单元的片单会在四月中旬公布。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